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邦瀚斯 Bonhams 即将于伦敦拍卖两件圆明园流失文物

日期:2012/11/02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英国邦瀚斯(Bonhams)拍卖行将于11月8日将在伦敦举办一场中国艺术品拍卖会。届时,拍卖会将呈现360件精品,其中包括两件珍贵的圆明园流失文物:“清嘉庆白玉镂雕凤纹长宜子孙牌”和“清乾隆青玉雕仿古兽面纹提梁卣”。

“清嘉庆白玉镂雕凤纹长宜子孙牌”

“清嘉庆白玉镂雕凤纹长宜子孙牌”

“清乾隆青玉雕仿古兽面纹提梁卣”

“清乾隆青玉雕仿古兽面纹提梁卣”

据随展的文件表明,这两件文物由曾参加第二次鸦片战争的英军第六十七兵团的上尉军官阿瑟·朱尔斯·罗伯森1860年“从中国夏宫带出”,而“夏宫”即指当时西方国家对圆明园的称呼。

“长宜子孙牌”挂件高13厘米,通体镂雕,“长宜子孙”四字呈上下左右排列,周围环饰两对翔凤,同时附有一首唐代王涯的诗词:“宫连太液见苍波,暑气微清秋意多。一夜轻风蘋末起,露珠翻尽满池荷”。诗词最末有“辛未孟秋御笔”字样,经鉴定诗词应该题于1811年。估价为6万至10万英镑。

另外一件“清乾隆青玉雕仿古兽面纹提梁卣”制作非常精美,由青玉制成。卣为古代重要的盛酒器,卣主要流行于商和西周。估价为4万-8万英镑。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