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2012年北京博观秋拍圆满收槌 市场表现趋冷静和理性

日期:2012/12/26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2012年北京博观秋拍圆满收槌 市场表现趋冷静和理性

2012年北京博观秋拍圆满收槌 市场表现趋冷静和理性

2012年12月23日下午,北京博观秋季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以总成交额26,428,150万元圆满落槌。本次秋拍延续2011年秋拍推出当代玉雕大师专场,并另推出首场南红玛瑙专场拍卖会及当代玉雕大师作品综合专场拍卖,总上拍件数为401件,成交率达为54%,在整体经济环境不太客观的前提下,能有这样的拍卖结果已令人欣喜。

从本次拍卖会来看,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买家更为理性,对于高价的高端精品谨慎出手,更偏向于选择性价比高的精品。本场中两件羊脂玉作品在预展时就受到了很多藏家的关注,在拍卖会上赵显志大师的羊脂玉横空出世把件起拍价650000元,经过14轮的竞争,最终以897000元(含佣)成交;吴金星的羊脂玉必定成龙佩起拍价140000,最终以195500元成交。葛洪大师的和田玉籽料月满清鸣把件也经过11轮激烈争夺以356500元(含佣)成交。此外,在日益成熟的大师作品市场价格体系下,大师早期作品所体现出来的高性价比让买家看到了空间,综合专场中刘忠荣大师的早期作品和田玉籽料随愿皆生牌以起拍价230000元,由始至终两位买家经过了21的激烈竞争,最终以506000元(含佣)成交。首次推出的南红玛瑙专场主要以精品小件博得藏家喜爱,均价合理,也更体现出南红玛瑙“玩”的特点;无底价拍卖仍然是受到了买家的欢迎,其低门槛和高性价比是无底价拍卖受追捧的主要原因。

因此,在目前的经济情况下,名家的精品虽受高度关注,但买家仍会综合考虑出手,表现得更为冷静和理性,这对于玉雕市场的发展是一种良性信号,也更有利于玉雕工作室重新思量市场定位,调整方向。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