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夜明珠的收藏价值有多少?

日期:2013/04/15 来源:编辑:小琪
文章TAG:

最近听说新疆有一男子想要出手多年收藏的1颗70公斤重夜明珠,这位男子透露曾有个香港人出两亿想要买,但因为当时不想出手,所有拒绝了。

这颗夜明珠于2002年12月24日通过中宝协宝玉石检测中心的严格检测,还有鉴定证书。并应邀参加过2003年国家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经贸洽谈会的展出。

夜明珠的收藏价值有多少?

夜明珠的收藏价值有多少?

这颗夜明珠是否真的值两亿?这个话题再次引起了我们对于夜明珠的市场收藏行情的兴趣。

夜明珠 前两年被热炒

新疆岩矿宝玉石质检站副站长、教授级高工李忠志说,夜明珠其实是种叫萤石的矿石,由于以前受技术、交通等条件限制,开矿很难,故这种矿石在民间出现较少。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目前,在全国各地不少地方都发现了这种矿石,比如新疆可可托海附近就有。

“夜明珠在前两年被炒得很火时,我们质检站一年都可鉴定十来件,小的如玻璃珠般大小,大的比篮球还大,其中多为品相不太好或是造假品。像这种重69.5公斤、直径34.7厘米的夜明珠则没有见过。”李忠志说。

叫价上亿 市场决定

赵先生的这颗夜明珠价值几何?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表示,这么大的夜明珠没听说过,也没见过。国内至今还没建立规范的珠宝玉石评估体系,他们不好评价,只能由市场来决定。

“我认为夜明珠有收藏价值,但绝非神秘不可知,近几年,夜明珠被炒到几百万甚至上亿元,主要是民间传说给夜明珠蒙上了神秘外纱。”乌鲁木齐收藏家协会副会长蒋慧祥说。

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高级顾问易爽庭介绍说,评估夜明珠的价值,主要从发光强度及其均匀程度和余辉长短考虑,兼顾稀有性、文化特性、大小、颜色、材质等。最为著名的夜明珠是1928年军阀孙殿英东陵盗墓,从慈禧太后口中盗取的大夜明珠,为无价之宝。

据悉,由于国家没有制定统一的评估标准,致使对上述因素的综合考虑具有很大自由性,造成夜明珠市场价格高低差异惊人。

夜明珠:夜明珠是一种叫萤石的矿石,含磷等物质,吸收外来光之后,会在黑暗中发出荧光或是磷光。古人称之为夜明珠。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