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黄金价格一路下跌 珠宝玉器市场热度上升

日期:2013/05/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随着黄金价格的一路下跌,引发了“中国大妈”的疯狂抢购,喜爱珠宝玉器收藏的爱好者不难发现,珠宝玉器市场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市场热度上升。

彩色宝石受青睐

现在,在宝石投资中,哪些产品最受青睐?答案是彩色宝石了。彩色宝石在一些年轻人中正在受热捧。在宝石的大家族中,除钻石外,所有的有颜色的宝石都被称为彩色宝石。目前,传统公认的“贵宝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猫眼等,正以较高的价格在市场销售,一颗用K金镶嵌的红蓝宝石项链,价格一般都在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之间,有些甚至达到了几十万元的价格。而通常被称做“半宝石”的宝石:绿松石、紫水晶、黄水晶、托帕石、碧玺、海蓝宝、石榴石、橄榄石、 黑曜石、摩根石、坦桑石、锆石、 青金石 、葡萄石 、月光石、珊瑚、欧泊、斑彩、磷灰石等等,也成为了藏家眼中的宝贝。

在武汉收藏品市场看到,一枚经切割后,大约2厘米长的的长方形紫水晶戒面,销售价格在1000元左右,而一颗同样大小的绿松石戒面,根据其材质的不同,价格至少在1000元以上。如果经过镶嵌加工,价格就更高了。

和田玉价格相对稳定

近日,在武汉珠宝玉器市场走访,发现部分商家纷纷推出一口价的打折产品,在江汉路某大型商场,一些柜台推出了一口价的翡翠镶嵌挂件,一件分币大小的冰种翡翠,用K金镶嵌后,卖价在5000元到一万元之间。

在香港路华氏百货五楼销售白玉和翡翠的罗先生称,目前黄金降价,并没影响到翡翠的价格。

另一位翡翠销售商说:“近两年高档翡翠的价格也在大幅上涨,像高档冰种翡翠手镯,8年前花3万元买的,如今价格至少涨到20万元。”

一商场玉石专柜负责人说,与翡翠相比,和田玉的涨幅则相对稳定。

宝石收藏投资价值明显

珠宝玉器收藏投资热度高涨已是不争事实。近日出炉的《2013胡润最畅销中国艺术家》榜单佐证了这一热度,该榜单显示珠宝玉石、酒和钟表等另类投资获得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关注。业内人士指出,珠宝玉石具有资源稀缺性,且便于携带易保存,是比较理想的收藏投资艺术品。

珠宝玉石作为佩戴装饰品以及兼有投资收藏品的保值增值功能,一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目前珠宝玉石收藏投资市场上,克拉钻以及高档翡翠、和田玉等都具有极高的收藏投资价值。”珠宝玉器销售界的人士指出,这些投资收藏艺术品不仅便于携带、辨认,后期增值空间也很大。尤其是钻石价格的增长速度较快,2008年以前每年保持在10%左右的增长速度,而2010年增速接近20%了。

宝石收藏要关注三个方面

珠宝专家建议,珠宝玉石收藏要关注藏品的三个方面:一是材质品质,质地纯正、质量高的宝石升值空间更大,如钻石可从重量、颜色、净度及切工四方面来鉴定;二是加工工艺,所谓“玉不琢不成器”,顶级工艺或者是工艺大师的作品能够增加宝石本身的价值;三是稀有度,越是稀少、罕见的宝石越有收藏投资价值。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