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拍卖市场爆热 高级珠宝投资涨潮

日期:2013/06/0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在各大经典珠宝畅销全国的同时,高级珠宝这一私密部分也逐渐走向中国大众,并成功吸引到一众收藏爱好者 。 而且,在经济市场略显疲软的当下,艺术品和珠宝吸引了许多买家。

从近年来越来越多大牌珠宝将重量级的活动放在中国便可以看出,它们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是绝对足够的。

从各大拍卖行在中国的频繁动作也能看出这个市场的火热。北京、上海、香港的拍卖市场从来火爆,而国际顶级拍卖行苏富比更是独占先机,在去年三月首度来蓉巡展,携带估价超千万美元、重达8.01克拉的天然鲜彩蓝钻等,打响了进军西部市场的头炮。要知道,苏富比春拍在全亚洲仅设七站,中国内地便占领了其中三站。

有关高级珠宝市场的大量资料都很耐人寻味:伊丽莎白泰勒的钻石是理查德伯顿花30万美元买给她的。算入通货膨胀等影响,相当于现在的195万美元。而在佳士得伊丽莎白泰勒的资产拍卖会上,它的成交价是880万美元。这些10年前还被少数人小心保守的秘密现在已经广为流传,在过去五年中珠宝市场极为突出的成绩,给了更多新买家进入市场的勇气。

而今年,卡地亚、蒂芙尼这些拍卖场上的抢手大牌们也纷纷推出了新一季的高级珠宝,这些价值连城的珍宝也让每年都关注的人有了新的话题。而无论是有经验的投资人还是新入行的买家,都在这些华贵异常的新系列中寻觅自己的心头爱。

蒂芙尼,时尚大都会的摩登风潮

高级珠宝定制在中国开始起步并迅速发展,这一趋势不难捕捉。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自1845年起每年都会在纽约发布其年度华贵珠宝系列,而在去年则首次打破传统,将发布地点定在了北京。今年1月,品牌更是选择在北京布鲁宫举行全新2013 Blue Book华贵珠宝系列的媒体预览,这也是中国媒体首次与美国同步欣赏到这一新系列珠宝,由此可见品牌对中国的信心有多足。

拍卖市场爆热 高级珠宝投资涨潮

1845年,品牌首次推出Blue Book产品目录,为顾客展示最为璀璨夺目、臻美绝伦的华贵珠宝。2013年,蒂芙尼Blue Book从启发纽约奢华魅力的爵士年代中发掘出特有的蓬勃活力和乐观精神,并从中汲取灵感,生动展现出纽约城内夜生活异彩纷呈的摩登景象:钻石项链和耳坠渲染了纽约装饰风格摩天楼宇的恢弘庄严;以圆形和长方形钻石手工镶嵌而成的手镯勾勒出爵士乐曲的动人节奏;混合切割钻石被巧妙拼接成饱满艳丽的钻石花朵,构成的装饰花束珠宝在纤长颈项间轻盈流转;璀璨宝石与手工雕刻的缟玛瑙交相辉映,于黑色亮漆表面描绘出古典的扇形图纹;堪称珠宝中翘楚的梨形钻石被华丽镶嵌,如香槟般明丽悦人。

而作为最爱将珍贵宝石引入珠宝界的品牌之一,蒂芙尼还采用了多种珍贵宝石。蒙大拿蓝宝石、坦桑石、绿松石、沙弗莱石、淡紫粉色紫锂辉石以及粉色摩根石等更是让高级珠宝系列丰盈起来。

香奈儿,永恒经典的全新演绎

香奈儿女士的个性和优雅让世人着迷,而象征纯洁长寿的山茶花,则以其出众的柔美气质令香奈儿女士迷恋不已。1923年开始,香奈儿女士便将这个重要元素融入她的设计风格中,胸前、发间、套装的纽扣图案或是刺绣及蕾丝的花样,都能看到山茶花的身影,它也因此成为品牌的著名象征。

今年,品牌推出了全新的顶级珠宝“Jardin de Camélias”,以钻石、宝石和珍珠打造出一座超凡绝伦的山茶花园,重新诠释了这一永恒经典。项链、耳环、手链、手镯、珠宝表、胸针及戒指,在相同主题下变奏出多彩多姿的香奈儿梦幻世界。如折纸艺术般细腻呈现含苞待放的花朵,钻石山茶花以黑钻镶边,呈现黑白对比;或挥洒彩色宝石的色彩,令山茶花闪耀着海水蓝或柠檬色调;或黑色彩漆山茶花镶以钻石和黄色彩钻,令人联想到香奈儿女士寓所的乌木漆面屏风……

钻石、多种颜色的蓝宝石、橙黄色石榴石、红碧玺、碧玺、尖晶石、蛋白石及珍珠,在香奈儿的珠宝作品上既大胆奔放又精致立体,呈现出洗炼的光芒。或是以充满戏剧感的高调设计出现,映衬出女性的丰盈之美。如此经典的山茶花呈现出来的全新美态,想必会令投资者们趋之若鹜,但真的纳入囊中却舍不得将其出售吧!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