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翡翠缅甸公盘再度开盘 翡翠价格走高

日期:2013/06/1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翡翠缅甸公盘再度开盘 翡翠价格走高

停滞一年有余的缅甸翡翠公盘将于明日开盘交易,这标志着缅甸翡翠原石恢复向中国供货。受新品开盘价格走高的预期,近期国内的现货翡翠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资深翡翠专家王学涛介绍:“能够达到宝石级的翡翠原石只有缅甸可以出产,据传开采完成也只需要十多年的时间。过去一直由中国商人从缅甸进口翡翠原石,然后在中国进行加工切割,制作成翡翠饰品进行销售,其中的利润主要被中国商人获得。缅甸政府一直希望能够把翡翠加工的环节留在缅甸国内,向中国出口翡翠首饰成品,但缅甸当地技术工人水平无法和中国技术工人媲美,于是缅甸政府鼓励中国技术工人在缅甸加工翡翠首饰,这就引起了去年开始的翡翠公盘暂停交易。”

时隔一年后重新开盘,市场普遍预期本次新品价格将走高,而受此影响,国内以手镯为代表的翡翠价格也在近期开始出现大幅走高的趋势。

由于每件翡翠饰品价格各不相同,其计价也不像黄金等贵金属一样有着严格统一的以重量计价的报价体系,因此市场很难有明确的统计数据显示翡翠涨价,但多位资深市场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近期以来,同样一件翡翠饰品的价格在前后几天内都会有一个不同程度上涨。王学涛指出,由于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内翡翠市场都没有原石进口,商家都在靠库存维持经营,本次恢复公盘交易,本应对国内翡翠价格有降温效果,但是由于商家普遍预期本次公盘价格将会出现大幅上涨,故现有的库存成为中间商和消费者争抢的对象,翡翠价格也在近期出现一定程度的涨价,其中手镯的涨幅相对较高。

王学涛建议以投资心态购买翡翠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价格相对便宜的红翡和黄翡进行投资,它们产量较低,因为尚未受到消费者的充分认可,价格相对绿色翡翠便宜很多,比较适合投资性买入。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很多高端翡翠饰品价格动辄达到百万元、千万元,随着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入,这些高端翡翠需求也会大幅降低,相对好一点的翡翠手镯也需要十几万元至几十万元,普通消费者已经不能承受翡翠饰品更高的价格,鉴于此,未来翡翠市场的整体价格涨幅或许没有投资者预期的那样乐观,但达到收藏级别的翡翠由于供给量极少,价格也不太可能出现下降。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