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缅甸翡翠公盘重启价惊人 比上次公盘交易时高出了六七倍

日期:2013/06/2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缅甸翡翠公盘重启价惊人 比上次公盘交易时高出了六七倍

据香港长江日报报道,作为翡翠进入中国市场最主要的正规渠道,缅甸翡翠“公盘”停滞了一年多后于6月15日重新开启。昨日,一位正在缅甸参与交易的玉商向记者传回消息,此次公盘原石仅约1万份,前去“抢货”的玉商多达7000余人,僧多粥少,翡翠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涨价周期。

据介绍,翡翠原石最主要的产地是缅甸。缅甸翡翠原料出境只能通过每年政府举办的“公盘”拍卖,其中约有90%出口至中国。此前每年会开两次或三次公盘,但因其国内局势不稳,自去年3月之后一直停止至今。而翡翠消费及加工主要在中国,集中在广东省揭阳、四会和平洲。此次,揭阳、平洲、广州、云南、广西甚至香港等地玉商纷纷组团前往缅甸抢货。6月14日,就有千余名揭阳玉商乘6架包机陆续前往缅甸内比都。

一位参与公盘交易的玉商透露,今年翡翠原石的价格“高得吓人”,一块70公斤左右带色的原石达1280万欧元,比上次公盘交易时高出了六七倍。由于公盘交易截至27日,最后几天可能还会有高端翡翠原石现身,其价格可能会更“离谱”。

记者这两天走访位于武昌的地质大学天地珠宝城发现,翡翠成品的零售价并无太大变化,但商家的心态却变了不少。玉琛坊珠宝店是一家多年经营翡翠的老字号,其负责人王书纯称,由于高端翡翠原石涨得太厉害,大家手头上的一些高端成品都不愿意拿出来卖。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翡翠价格高企的原因有三。

首先,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缅甸玉石的产量减少了10439吨,数十年来缅甸政府一直在加紧控制翡翠矿产资源。近年欧美等国纷纷进入缅甸进行翡翠的开采和贸易,也使原料更加供不应求。

其次,加工链条的人工费用在持续上涨。有关人士透露,如今,玉雕师傅的薪资可谓日新月异,广州一位普通玉雕师傅的工资接近5000元/月,资历深的则月入万元。

再者,大量资金涌入这个市场,也存在炒作成分。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公盘拿出来的翡翠其实不算多,根本满足不了中国玉商的需求,所以此次成交价有可能创历史新高。今年春节以来,翡翠成品价至少上涨了30%。预计公盘后国内翡翠成品价格可能还要冲高。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