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青岛珠宝市场金冷玉热

日期:2013/09/0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局青岛财经日报报道,在青岛上赢珠宝城看到,其一层1000多平方米的展示区域摆放的多是翡翠、和田玉饰品;同样英煌珠宝城超过半数的商家都在销售翡翠和和田玉。此外,今年2月份刚刚诞生的本土品牌—优上翡翠银行,以翡翠作为投资产品,每年收益固定涨幅,其发展至今半年多的时间,已经拥有心海广场、CBD万达、江西路和城阳正阳路4家分店。

青岛珠宝市场金冷玉热

近年来,玉器,尤其是翡翠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青睐。在这轮以两大珠宝城面世为代表的珠宝市场热潮中,翡翠和和田玉更是抢尽了风头。

翡翠玉石之所以备受追捧,取决于其近年来的疯狂涨势。据了解,从2000年至今,翡翠玉石的市场价格翻了几番甚至十几番,这是任何一种投资品所无法比拟的。“玉石价格的疯涨,与其原材料的极度稀缺密不可分,以翡翠为例,其原来只有出自缅甸,2000年左右,缅甸的翡翠年开采量在4000吨左右,而现在年开采量只有五六十吨。”业内人士透露,尤其自去年开始缅甸的翡翠公盘停止了,直至今年开了一次,但这次的公盘价格较上次疯涨40%~50%。

据张诗华介绍,翡翠玉石之所以备受青睐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玉文化在中华民族孕育和发展了几千年,已经成为华夏儿女骨子里的东西。玉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玉文化包含着有“宁为玉碎”的爱国民族气节;“化为玉帛”的团结友爱风尚;“润泽以温”的无私奉献品德;“瑜不掩瑕”的清正廉洁气魄。“以玉为中心载体的玉文化,深深影响了古代中国人的思想观念,成为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国学等传统文化的回归,玉文化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每一个现代人。”张诗华说。

此外,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喜欢佩戴翡翠玉石的人往往经过了“首先佩戴黄金饰品、后来佩戴白金饰品、最终佩戴翡翠玉石”的“升级”过程。翡翠玉石似乎成为人们饰品佩戴的终极品,能够象征着佩带者的身份、地位甚至品位。“任何一种珠宝,凡是被文化、被人们赋予了太多的附加含义和价值,它的升值是在所难免的。”张诗华告诉记者。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