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私人珠宝定制在中国---台湾珠宝艺术家王月要

日期:2014/01/16 来源:编辑:starshine
文章TAG:

私人珠宝定制俨然已经成为新兴的珠宝生活方式,伍思凯的经典成名曲《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也许最能体现私人珠宝定制的态度和内涵。这份特别的“爱”,可能是爱情、友情、美丽、自然、旅行、身份、职场、气质、情怀、勇气、荣耀、感恩等各种值得珍藏和传承的私人生活元素。让我们一起寻觅这份特别的“爱“,走进台湾中华结艺珠宝艺术家王月要老师的私人珠宝定制世界。

珠宝之家:王老师请跟大家分享您对私人珠宝制定的主张

王月要:私人定制珠宝呈现给顾客首先必须是高品质的作品,展现出奢华、尊贵的气象。原料的选择非常重要,注意材质的优质,还要有很棒的工艺做结合。同时,私人定制珠宝的品管也非常重要,从设计到成品这个过程的细节体现出一个品牌的精神。除此之外,接受私人珠宝定制的品牌或设计师也必须是受大众认可的。

目前到公司来定制私人珠宝的客户都是处在金字塔顶端的高端人士,目前比较成熟的方式是在一些私人会所进行私人珠宝定制,这种行销方式较能得到了高层人士的认可。 

珠宝之家:王老师给客户做了很多私人珠宝制定,能给我们介绍下定制服务特点

王月要:我们公司的珠宝定制方式有自己的特点,比如有个顾客手上有一件长辈留下来很昂貴的珠寶请我设计。这种情况下,我一定会跟顾客进行充分的沟通,了解他的想法和需求,然后用我的专业角度,根据他的身份、背景、喜好、审美观等等给他一些建议。也就是说,在定制这一块,我必须先听顾客的想法,再加入我的专业建议。我觉得设计师本身不能太执着自己的看法,让顾客参与进来,两个人达成共识,这样创造出来的一件作品才是最有价值的,因为作品是属于顾客的,让他开心满意才最重要。

有次在北京参展的时,有位认识多年的朋友拿着家里长辈流传下来的一块翡翠委托我设计成翡翠项链;这位朋友是一间大型工厂的经理,跟我一样很喜欢富有中国传统味道的事物,所以除了珠宝,也会与他一同品茗、闻香;也正因为我们对美的事物有着相同的看法,因此这位朋友更放心的将如此具有意义的翡翠交由我设计。而这位朋友本身已婚,但因为工作的关系,他们夫妻分隔两地,聚少离多,所以希望能将这块传下来的翡翠最好能做成对链,好让夫妻彼此可以睹物思人。我听完后当下的反应是,他们夫妻就像是牛郎织女一样,而我才刚说完,我朋友也认同我的说法,然后再经过详细的讨论,最后很顺利的完成朋友的请托。

王月要私人定制珠宝案例品鉴

私人珠宝定制在中国---台湾珠宝艺术家王月要

名稱:連珠合璧

材質:翡翠、18K金、鑽石

紫羅蘭表示喜氣,佇立於門型外框中,代表喜氣臨門;而珠鳥齊聚於喜璧上,最上方喜鵲像是長輩的祝福;整款設計如同古言「連珠合璧重光來,天策暫轉勾陳開。」本件特別適合新人婚定、佳偶聯姻之賀禮。

私人珠宝定制在中国---台湾珠宝艺术家王月要

名稱:牛郎織女

材質:翡翠、18K金、鑽石

牛郎與織女是經典的愛情故事,更是傳達相思情意的代表;身處兩地的懷情男女,藉著喜鵲傳遞萬語千言,更顯真心悠遠,深情難得。

私人珠宝定制在中国---台湾珠宝艺术家王月要

名稱:一鹿福星

材質:珊瑚、18K金、鑽石

鹿在中國象徵“富貴顯祿”,金鹿紅玉,更是金玉滿堂的好采頭,鹿角璀璨,寓意頭角崢嶸,出類拔萃;而代表圓滿的銀框中,還有表示南斗福星的鑽石,因此一鹿(路)有福星高照,人生自然圓滿光明。梅花鹿同時也是台灣特有亞種的珍稀動物,曾經活躍於本島的平原與丘陵地帶,後來因一身美麗的皮草,面臨濫捕的滅絕危機,但在復育計畫後,族群數量逐漸增加,如同台灣人民的堅韌精神,總會在困厄中繼續成長茁壯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