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俄罗斯珠宝品牌为第11届冬奥会打造奖牌

日期:2014/02/0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国际在线报道,目前,第22届冬奥会、第11届冬季残奥会的1000多枚奖牌都已运抵索契。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冬奥会的全部奖牌均由俄罗斯知名珠宝公司设计制作,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因为以往大多数奥运奖牌都是由铸币公司来制造,由珠宝公司打造的索契冬奥会奖牌究竟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呢?

众所周知,能在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金牌,对每一位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荣耀。而这些珍贵的奥运奖牌一方面是对获奖者多年辛勤付出的犒赏,另一方面也可以展现东道主独具匠心的艺术创造力。所以,设计独特、制作精良的奖牌往往会和奥运会本身一样为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俄罗斯珠宝品牌为第11届冬奥会打造奖牌

俄罗斯珠宝品牌为第11届冬奥会打造奖牌

5日,在索契媒体中心举行的一场小型推介会上,俄罗斯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2002盐湖城冬奥会金牌得主亚古丁表示,索契冬奥会的奖牌堪比“珠宝艺术品”。“过去,制造奥运奖牌还是国家铸币公司的特权,而这次索契冬奥会的奖牌是由珠宝公司打造。设计风格中包涵了许多俄罗斯元素,所吸纳的传统手工艺多达28种,比如代表地方特色的印花图案等。”

索契冬奥会奖牌由贵重金属与高强度的透明材质聚碳酸酯共同组成,两种材质的混合体现了俄罗斯欧亚文明交融、原始生态与国际化都市并存、创新与传统共发展的特性。据介绍,为赛会制作的1254块奖牌共耗费了2吨的银,700公斤的铜和2.5公斤的999纯金,每块奖牌重460克-531克不等。

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前,组委会还创造性地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举办奖牌巡展活动。从去年9月开始,众多俄罗斯知名运动员、奥运冠军随同六枚“新鲜出炉”的冬奥会、残奥会奖牌,在俄罗斯境内的16个城市进行了推介展示,250多万民众观看了展览。此次活动的倡议人之一、索契冬奥会大使、都灵冬奥会速滑冠军斯维特兰娜·茹洛娃说:“我们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俄罗斯民众对奥运会有一种参与感。因为,不少人都无法亲自到奥运举办地观看比赛,通过与奥运奖牌的亲密接触,猜测一下眼前的这块金牌未来将属于哪位运动员,这应该也是一种有意思的体验吧。”

1000多枚奖牌是通过什么途径运达索契?之后又将采取怎么样的安保措施?对此,阿达玛斯珠宝公司执行总裁瓦因贝尔格表示,这些奖牌由莫斯科空运至索契,目前有30多人在这里负责奖牌的运输和安保工作。他说:“我们除了生产这些奖牌,还要确保其在整个奥运会期间的安全,包括安全送达颁奖地点。我们已采取了特别安保措施,来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复杂情况。”

7日,索契冬奥会将在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此后的16天时间里,来自85个国家的数千名运动员将在15个大项、98个小项的比赛中争夺奖牌,此外,3月揭幕的冬季残奥会将设有6个大项、72个小项比赛,两项赛事无论从比赛项目,还是奖牌总数上都创造了奥运史上的新纪录。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