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廊和坊金融街创意珠宝产业园“全链落地”运动

日期:2014/03/2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北京国际设计周刚刚落下帷幕,一个关于“中国珠宝企业全链落地运动”的话题便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廊和坊金融街获得了D21中国建筑设计奖(商业类)。能够获奖,正得益于其对珠宝企业链平台的精心打造。它利用原石资源采购、设计研发、加工工艺、珠宝鉴定、拍卖交易、展览展示、资金构筑、品牌孵化等十大平台优势,致力于改变珠宝产业原有的经营模式,形成产业全新的发展格局,促进产业链的形成与整合。

一时间,业内惊呼,一次引领中国珠宝产业新模式的“全链落地”运动来了。

时代催生珠宝产业全链整合

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统计,得益于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我国珠宝行业呈现了高速发展的态势。继2010年达到2200亿元后,2011年销售总额又攀新高,达到2500亿元,同比增长13.64%。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估计,中国将在2020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珠宝消费市场。

与此同时,珠宝业行业标准缺失、创意缺乏、集中度偏低的发展短板亦暴露出来。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各类珠宝企业共有20000余家,产业工人数超过170万人,纯加工企业和不知名品牌较多,而具有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的企业却十分稀少,这直接制约了珠宝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更有专家断言,缺乏完整产业链的企业,必将在未来的竞争中被市场淘汰!

在这个机遇与风险共存的大背景下,如何依托产业链的力量实现各自的持续发展,自然成为业界最为关心的问题。所以,廊和坊金融街提出的“中国珠宝行业全链落地”概念备受关注。

全球顶尖珠宝品牌的样本力量

放眼世界,关于珠宝产业全链落地的概念,并非无迹可寻,最为知名的例子当属巴西珠宝品牌H.Stern。

H.Stern为全球知名珠宝商,总部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由Hans Stern于1945 年创立,公司伊始专注于巴西宝石市场,随后成功将巴西的宝石资源带入国际市场。H.Stern与瑞士的宝齐莱(Bucherer)、美国的哈利 温斯顿(Harry Winston)和蒂凡尼(Tiffany)并列为全球四大珠宝制造商。而在彩色宝石世界里,H.Stern则稳居世界头把交椅。目前,H.Stern 公司在全球12 个国家拥有超过160 个品牌珠宝店,其中最大的位于纽约第五大道,可容纳300-500人同时光顾。

值得一提的是,H.Stern 公司从探矿、采矿开始,到原石切割、宝石打磨、宝石鉴定、首饰设计、金工制作、展示宣传、批发、零售,直到外销全球,绝不假手他人,全凭自己一手包办。

正是这种“产业全链落地”模式,令H.Stern在竞争激烈的全球珠宝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以H.Stern模式为参照样本,廊和坊金融街珠宝产业全链落地的发展,无疑更具可见性与可行性,而这也将成为中国珠宝行业登上世界舞台的一次最好契机。

实现珠宝产业链聚合的中国梦想

廊和坊金融街让中国珠宝行业第一次实现了全产业链聚合的梦想。

廊和坊金融街以创意为核心,以珠宝为元素,通过设计整合,联通金融平台、珠宝产业平台、创意生活平台,构建一站式创意平台。通过整合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歌华集团等,并集合自身优势,打造珠宝全产业链创意平台。

廊和坊金融街的珠宝产业基地从珠宝产业链源头做起,突破国内局限,在全球范围内,布局原石采购;成立珠宝大师学院,集海内外设计大师聚集效应;培植新锐设计师群体,形成顶尖设计作品;并以非遗传承“掐丝镶嵌”结合荷兰Gassan切割工艺,实现完美制作;引入国际鉴定机构常驻,实现成品鉴定;通过国内外丰富的拍卖行资源,实现拍卖方式交易;甚至通过过程跟踪等技术手段,攻克珠宝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性等行业难题;通过珠宝艺术展览中心、珠宝主题精品酒店、艺术广场等平台,将长期举办珠宝秀、设计大赛、高端珠宝尊享会等活动,形成珠宝交易和培育品牌市场。

如H.Stern的珠宝博物馆一样,廊和坊金融街的珠宝艺术展览中心即是一座流动的全方位体验式珠宝史馆。在这里,观者不仅可以了解到珠宝的历史文化,购买、定制珠宝,更可以全程了解珠宝生产工艺,从而使观者更能了解一颗珠宝的真正品质所在,从而真正深远地影响整个行业规范与消费市场。

更有金融服务体系,从融资担保、股权投资等诸多方面,给入驻企业和设计师机构提供金融支撑。同时,与珠宝行业内权威媒体,都有着战略合作关系,掌握着高端媒体传播渠道,能够提供全程的品牌创建与维护支持,孵化中国最佳的珠宝原创品牌,进而推动整个行业。并以珠宝带动区域经济,大大提升城市的实力与话语权。

廊和坊金融街是一个充满着梦想的项目。以产业全链落地模式运筹的廊和坊金融街,可能成为京津地区最大的创意产业人才和创意珠宝品牌孵化器,改变珠宝产业原有的经营模式,形成产业全新的发展格局,引领中国珠宝产业进军全球。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