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翡翠“弥勒佛”配钻石吊坠183万港元拍卖成交

日期:2014/06/26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翡翠“弥勒佛”配钻石吊坠183万港元拍卖成交

天然翡翠“弥勒佛”配钻石吊坠

日前,香港天成国际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会以3.88亿港元的总成交额落槌,成交率高达83%,其中更有7件珠宝精品分别超过1000万港元成交。

一枚天然翡翠配钻石戒指在当天的拍场上引来多位买家追捧,竞投气氛热烈。这枚戒指以1200万港元起拍,两位电话委托买家及一位现场买家,经过一番激烈较量,最终由一位电话买家以2183万港元拍得。此戒指蛋面尺寸达24.89毫米×21.21毫米×8.67毫米,水润剔透,并且底、面均呈饱满的蛋面形状,为上佳的翡翠珍品。

而压轴出场的珍罕天然翡翠“弥勒佛”配钻石吊坠,以2183万港元成交。此面相祥和的大肚弥勒佛吊坠,由浓绿匀净、细腻温润的翡翠精雕而成,其厚度达8.59毫米,配以白钻点缀,非常难得。

由于近年来高质稀有的宝石出产量不断下降,同时,地球暖化现象令大自然生态受到破坏,天然珍珠的产量更是稀少。天成此季拍卖在保证拍品高质量的同时,更得到部分委托人将其珍藏以无底价方式上拍,令卖买双方均达到双嬴的局面。以天然翡翠“如意”配钻石吊耳环一对为例,拍卖现场叫价声此起彼伏,经过36次叫价,最终以25.96万港元成交,比估价高出3倍之多,可见“无底价”项目大受欢迎。

天成国际珠宝部董事杨俊贤表示,此次拍卖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及港台地区、日本、泰国及远至欧洲的收藏家,拍卖场内热烈的竞投气氛,足以证明市场对高端珠宝的需求仍然十分强劲。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