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璞玉烁金”华昌珠宝弘扬珠宝文化传承与创新

日期:2014/11/19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近日,2014年中国国际珠宝展在北京盛大举行。作为中国大陆规模最国际化、国内最具人气、行业最有影响力的珠宝展览会之一,此次北京珠宝展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与地区的参展商,近万名专业买手汇聚一堂。盛装参展的华昌珠宝更是带来了首届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的全部入围作品,引发全场的关注。

中国国际珠宝展“璞玉烁金”华昌珠宝弘扬珠宝文化传承与创新

人潮涌动的华昌珠宝展馆

红妆阁影 挥之不去的中国情怀

喜庆热情的中国之红、华丽端庄的楼阁舞榭、张灯结彩的独特氛围、檐牙高啄的细微巧思...走进华昌珠宝展位,浓重的中国风韵扑面而来。华昌珠宝此次着力打造的展馆,以传统文化为浸染,萃取出中华元素中最脍炙人口的元素,让所有参观者感受源自民族品牌的大牌气息。橱窗上的细微纹路、立柱上的独特图形、背景墙中的创意放空,华昌珠宝的展位风格,永远都有一种一眼望不穿的柔情,犹抱琵琶般的婉约,与金镶玉产品的华贵柔美化零为整,打造出奢华细致、翩若惊鸿的中国情怀。

前后阁的空间格局,以太极背景做出隔断,将展馆划分为三大分区。不论是珠光宝气的“树根情”主题展区,还是创意萌发的金镶玉创设计大赛产品展区,亦或是温馨舒适的客户洽谈区。横看成岭侧成峰,每个视角华昌珠宝都给出关注点,让每一个走过展位的人都能感受到一份细微处的精彩纷呈,感叹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而这每一份关注,都是华昌珠宝匠心独运的真挚用心。

中国国际珠宝展“璞玉烁金”华昌珠宝弘扬珠宝文化传承与创新

中国风韵的华昌珠宝展馆

璞玉烁金 引爆全场的金镶玉设计大赛

历时数月的首届中国金镶玉创意设计大赛,做为首次以“金镶玉”为主题展示华夏文明五千年文化的珠宝设计大赛,聚焦了海内外珠宝圈的关注。此次,华昌珠宝携大赛的入围作品登临中国国际珠宝展,将全系列入围产品首次展示于众人面前。

端庄大气的和田美玉与贵金属的完美碰撞,迸发出无数灵动的创意。“为爱加冕”的华美宫廷风格,以东方的金玉镶嵌技艺勾勒出西方文艺复兴时代的复古后冠,正如一幅现代版的美人图,妖娆全场;“清平调”的婉约沉寂之美,仿佛燃起了一盘气韵生动的熏香,缕缕青烟,将白玉之美挥散极致;而“金科玉律”的霸道端庄,更是塑造出巾帼不让须眉的王者气息,将柔美深蕴其间,不经意地在一眼一眸中尽态极妍,给出了关于美的另一种诠释。

而作为此次金镶玉设计创意大赛作品制作单位,华昌珠宝对于入围产品的完美制作呈现,在最大程度上还原了设计师的产品理念,得到了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

金镶玉设计大赛作品引发国际关注

金镶玉设计大赛作品引发国际关注

霸道端庄的金科玉律

霸道端庄的金科玉律

树根情怀 金镶玉技艺筑梦非遗

此行,华昌珠宝还带来了已经在深圳、上海国际珠宝展上已大放异彩的“太极赋·树根情”系列产品。深度挖掘中华传统树根文化精髓的产品理念,扎根于传统金镶玉技艺的工艺制作,将华昌人执着传承、醉心技艺的理念展露无遗。而无论是资深技师的团队制作而成的金镶玉设计大赛作品,还是由华昌设计师团队自主研发的“树根情”系列,无一不是完美展示了华昌珠宝在金玉镶嵌领域的名家地位。多年来,华昌珠宝在一次次珠宝展上的惊艳出演,诠释了传统文化、技艺在现代的无限可能,让愈来愈多的人放眼于这一东方文化瑰宝。

自1908年品牌创立伊始,华昌珠宝一脉传承中华传统金镶玉技艺,百多年来致力于中华金镶玉文化的弘扬与发展,而华昌“错金银·金玉镶嵌”技艺更是承载了华昌五代金镶玉技艺传人的梦想与未来。2014年,华昌“错金银·金玉镶嵌”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示名录。来自宫廷的传统金镶玉技艺终会成为全华人乃至全人类共同的财富,在世界文化长河中成就辉煌。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