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个性,我的首饰

自由的象征 朗格在东边画廊组织精彩艺术创作活动

日期:2014/11/26 来源:编辑:crystal
文章TAG:

自由的象征

纪念柏林墙倒下25周年,朗格在东边画廊组织精彩艺术创作活动

柏林墙在1989年11月9日倒塌,这标志着朗格新时代的开端。德国统一为朗格重建之路敞开了大门,并令萨克森高级制表得以重生。适逢该历史事件的25周年纪念,朗格于2014年11月3日在柏林东边画廊(East Side Gallery)举行精彩的临时(注)艺术活动。

Jakub Hortig与“他的”LANGE 1。代表这个历史时刻的日期和时间显示: 1989年11月9日,下午6时53分。

街头艺术家Jakub Hortig以喷漆绘画出一幅大型LANGE 1作品,自朗格重返萨克森制表界后,这枚腕表一直是品牌的标志之作。与过往不同的是,在朗格大日历上显示的数字,由常见的“25”改为“9”,象征着1989年11月9日。时间设定为下午6时53分,即德国统一社会党(SED)政治局委员君特‧沙博夫斯基(Günter Schabowski)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即时取消东德公民旅行限制的一刻。这个消息令大批市民涌往边境口岸,并在当晚把部分围墙推倒。

现居德累斯顿的涂鸦艺术家Jakub Hortig于1983年在洛乌尼(Louny)出生,该镇现为捷克的一部分。这位工艺精湛的金匠和珠宝匠自2007年起负责朗格腕表的修饰工作。Hortig于13岁时首次接触涂鸦艺术。他在祖父的车库中完成了人生第一幅壁画。他的街头艺术主题包括用刷涂画的文字及以模板制成的设计。Hortig经常在制表放大镜下专注工作,而街头艺术正是他抒发感受的重要途径。

全长1.3公里的东边画廊位于柏林腓特烈斯海因(Berlin-Friedrichshain)的磨坊街(Mühlenstraße),这里可说是全球最知名也是最大型的露天画廊之一。自1990年春天开始,来自21个国家共118名艺术家曾在这道围墙上留下艺术的印记。

 

LANGE 1在12块模版辅助下制成,过程共需时8小时。

注:东边画廊属受保护遗迹。因此,该涂鸦不能直接喷在墙壁上。而是以画布替代,并在活动结束后移除。

关于朗格

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Ferdinand A. Lange)于1845年创立自己的制表厂时,同时亦为萨克森的制表业奠下基石。他所制作的精准怀表依然备受世界各地的收藏家所追捧。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朗格的百年基业遭遇东德政权的充公没收。创办人的曾孙瓦尔特‧朗格(Walter Lange)把握机遇,于1990年开始朗格复兴之路。时至今日,朗格每年仅出品数千枚代表最高质量的金质或铂金950腕表。全部搭载由人手精心修饰并组装的独家机芯。在20年内,朗格研发出49款表厂自制机芯,雄踞世界高级腕表品牌的领导地位。品牌成果丰硕,推出了不同的创新计时工具,如在一般腕表中配备首款大日历显示的LANGE 1,以及具有清晰易读、精准跳字装置的LANGE ZEITWERK。而这两款腕表亦已成为朗格的标志表款。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