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闽台新增珠宝首饰互认标准

日期:2014/12/0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本报讯(记者姚瑾)11月29日,闽台珠宝首饰互认标准合作发布会在莆田举行。本次发布的两项互认标准分别是《珠宝玉石名称及对照》和《贵金属首饰重量单位及换算》,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大陆称为芙蓉石的,在台湾叫粉晶;大陆所说的和田玉,在台湾被叫作台湾玉。类似的名称差异曾引发消费纠纷,甚至可能影响两岸珠宝首饰交易市场的发展。随着闽台珠宝首饰标准互认的进一步深入,这种现象有望得到改观。

据悉,此次新增标准是继去年4月28日,两岸相关珠宝首饰行业协会首次联合发布两项互认标准《贵金属镶嵌饰品术语》和《贵金属镶嵌首饰标识》之后的再度合作。省标准化与认证认可协会负责人表示,闽台珠宝首饰互认标准的制定、发布与实施,是闽台标准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迄今为止,闽台珠宝首饰行业互认标准已达4项,对闽台两地珠宝首饰贸易往来起到良好的规范作用。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