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上海自贸区拟搭建珠宝玉石交易平台

日期:2014/12/0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中金网11月28日讯,据中金社获悉,上海市政府日前发布《关于促进本市钻石珠宝与 贵金属首饰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上海近阶段钻石珠宝与贵金属首饰产业发展具体任务进行明确要求。

上海自贸区拟搭建珠宝玉石交易平台

上海有望借助自贸区优势 搭建珠宝玉石交易平台

上海市商务委于11月25日上午召开了工作落实会议,中央在沪和本市各有关政府部门、各区县商务委、上海钻石交易所、上海 黄金交易所、相关协会、院校和行业代表企业以及市商务委相关处室五十余人出席会议。

该意见指出,上海将在加大集聚和培育市场主体的力度;加强功能建设,推进重点领域发展;做强各类市场平台功能,提高能级和辐射力;优化空间布局,打造产业集聚发展的载体等四方面发力,全面提升上海钻石珠宝与贵金属首饰产业发展的质量、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在做强各类市场平台功能方面,意见指出,上海将深化一级要素市场发展。进一步发挥钻石交易所、 黄金交易所、铂银交易市场等三大要素平台对产业的拉动效应,支持其创新交易方式、扩大交易品种、拓展交易领域、完善交易服务。

在自贸试验区探索建立珠宝玉石交易平台,支持具备条件的相关区县建设钻石珠宝与贵金属首饰领域的现货交易平台。探索编制系列价格需求指数,形成钻石珠宝与贵金属的中国价格并逐步融入国际钻石珠宝与贵金属商品定价体系。

上海将推进二级市场交易平台建设。在优化空间布局方面,上海将加快钻石珠宝交易流通功能区建设。结合自贸试验区建设,在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区完善以上海钻石交易所、期货交易所等为依托的进出口和综合交易功能,努力形成全球性定价和指数发布源。

在浦东新区宣桥地区重点打造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导向、以平台经济、总部经济、服务经济为特色的产业链相对齐全的钻石珠宝与贵金属首饰产业“产城融合”功能集聚区。对接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落户,在世博园区发展钻石珠宝与贵金属首饰展览展示、商贸零售和专业服务等功能。

同时,加快黄金珠宝商贸功能区建设。依托上海黄金交易所,重点推进以国内国外市场结合、批零结合、设计展示结合、商旅文结合等为特色的上海 国际黄金珠宝商贸功能区。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