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翠友们知道铁龙生是翡翠吗?

日期:2015/09/2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龙肯矿场区是最有希望找到新矿的地区之一,许多新的矿脉在这里发现,铁龙生翡翠就形成于此区。铁龙生翡翠是近年来缅甸发掘出的新的翡翠品种之一,1991年由缅甸村民在龙肯地表发现绿色土,成为找矿的苗头,1993年缅甸政府开放翡翠市场政策,1994年在绿色土苗头下发现矿体原生露头,先后采洞二十余个。矿体呈带状似龙盘绕,1999年铁龙生翡翠料出现在仰光、香港市场上,由于采掘量巨大,铁龙生翡翠于2000年基本采尽,矿料被一些老板屯集,市场上矿料仍不断在交易中。

翠友们知道铁龙生是翡翠吗?

铁龙生翡翠料八个等级

一级:颜色全翠绿,透明度高,呈显微粒状集合体,饰品细腻,水头3分,白花、裂纹无,属玻璃种。

二级:颜色全翠绿,与一级相似,呈微粒状集合体,透明度稍低,水头2分,白花、裂纹少。

三至四级:颜色全翠绿,半透明状,晶粒细—中粒状,水头1分,有白花、裂纹。

五至七级:颜色全翠绿,微透明—不透明,晶粒中—粗粒状,水头半分—无,有白花、属干青种。

八级:颜色翠绿不匀,晶粒粗,不透明,白花、裂纹多,属干青种。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