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潮流 明星示范

一枚精致的翡翠胸针 男女佩戴位置啥讲究

日期:2015/10/2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现代人已经很少在衣服上别胸针这样的装饰品了,但是懂品味的人都知道,一枚精致的胸针对于烘托个人气场有多重要。而在众多胸针种类中,尤以翡翠胸针受人亲睐。翡翠胸针以镶嵌翡翠为主,可用铂金、黄金、珍珠、钻石丰富造型,在保留复古韵味的同时,又能够引领潮流风尚。

</p><p>

翡翠胸针:只要喜欢就买买买

翡翠胸针的选购除了依据个人的喜好、眼光、兴趣和购买力外,还要考虑与佩戴者是否相称,具体从以下几个角度考虑:

①大小

翡翠胸针是一种装饰,装饰除了美观还有显示身份的作用,所以选购的翡翠胸针要与佩戴者的身份、体形相符。比如体型高大的女士,则适合体量较大的翡翠胸针;体型娇小的女士,则适合体量较小的翡翠胸针。

②造型

翡翠胸针要典雅别致、不落俗套,除了考虑轮廓是否活泼、流畅外,还要考虑造型的寓意。比如只含有翡翠的胸针寓意气质独有、才华出众;翡翠配钻石的胸针寓意高贵、永恒、情深谊长。

</p><p>

如果是男士送给女性朋友的胸针除了作为礼物,也有倾慕、仰慕的寓意,而且胸针佩戴的位置靠近心脏,送胸针还代表“我想贴近你最近的地方”。

③工艺

翡翠胸针的材质包括色、种、质、工几个要素,其中颜色是第一位,以鲜艳纯正为佳。翡翠胸针的做工以薄、小巧为佳。较宽的在灯光下会显得刺眼、不融合;较笨重的别在衣服上会下垂,影响美观。例如小粒翡翠镶嵌而成的胸针,虽然比用一块翡翠制成的胸针便宜,但装饰效果更好。

</p><p>

翡翠胸针的质地如果是纯翡翠就按照一般检验翡翠的办法检验;如果是镶嵌其他珠宝的翡翠胸针,还需要对宝石、金、银、铜等材料也进行质地检查,以防粗制滥造。

④年龄

少女佩戴的翡翠胸针不宜过大;中年女性则形状、大小均可不拘;老年人最好佩戴深色的、大颗粒宝石镶嵌而成的翡翠胸针。

翡翠胸针:只会别在胸前就太土啦!

有人说胸针不就是别在胸前嘛?你要是也这么想就太土了。试想一下,一枚美轮美奂的翡翠胸针却被你像别徽章一样别在胸前,OMG!画面太美,小编我都不敢看。其实,翡翠胸针的别法根据男女不同,有很多创新别法,只要你够自信,小小胸针也能别具一格!

</p><p>

女士佩戴

翡翠胸针是女性身上最靓丽的点缀,衬托出东方女性独有的含蓄美,可以将东方女性身上的沉稳、大方、柔美等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佩戴位置

女士佩戴翡翠胸针的位置可以随心所欲,最传统的扣法是将胸针扣在外套的翻领上。

如果是花卉胸针则可以戴在任何地方,比如在外套的口袋甚至是牛仔裤的口袋上扣上胸针也会令人耳目一新。

</p><p>

教你巧搭配

穿的衣服色彩较简单,可佩戴花饰胸针;上衣如果是多色彩,下身是较为深色的裙或裤,那么应佩戴同下身一样颜色的胸针。

穿的衣服颜色较浅时,应搭配颜色较浅的翡翠胸针;穿的衣服颜色较深时,应搭配祖母绿颜色的翡翠胸针。

</p><p>

穿正装时可以选择大些的胸针,材料也要好些,关键是色要正。此外,出席高档场合时,一枚高档的翡翠胸针可以体现衣服的档次。

男士佩戴

翡翠胸针不仅女性能够佩戴,男性也同样可以佩戴,但是由于男性自身的阳刚之气,所以佩戴时有很多讲究。

</p><p>

佩戴位置

穿带领的衣服时胸针要佩戴在左侧;穿不带领的衣服,则佩戴在右侧;发型偏左时佩戴在右侧,反之则戴在左侧;胸针的上下位置应该在第一及第二纽扣之间平行位置上。

教你巧搭配

穿正装时,可选择大些的胸针,材料也要好些,色要正;

穿衬衫或薄羊毛衫时,可佩戴款式新颖别致、小巧玲珑的胸针;

</p><p>

穿线条不对称、不规则的服装,胸针别在正中间的位置,给人一种平衡感;

穿厚实笔挺的西装,要选择体积比较大的翡翠胸针,最好是金镶嵌的显出高贵身份。

总之,想要体现翡翠胸针的装饰美,佩戴时还必须考虑与时间、场合、对象等环境因素相和谐,这样才能形成整体的美感,达到想要的效果。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