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日内瓦苏富比珠宝首饰拍卖收锤 粉钻拍出3160万美元

日期:2016/06/2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日内瓦苏富比瑰丽珠宝及贵族首饰拍卖

日内瓦苏富比瑰丽珠宝及贵族首饰拍卖

当地时间5月17日,日内瓦蘇富比瑰丽珠宝及贵族首饰拍卖以1亿7,510万美元的总成交额收锤。这也创下了全球珠宝拍卖最高总成交额的新纪录。

值得关注的是,这场拍卖会中有四分之一的竞投者来自亚洲。

本场拍卖会最引人瞩目的拍品是5.38卡拉‘无双’粉红钻——拍卖史上最大梨形鲜彩粉红钻。该拍品被亚洲买家以3,160万美元的价格投得,刷新了同类钻石的世界拍卖纪录。同时,另有一对彩钻耳环以600万美元的价格由网上买家投得,创下了苏富比现场拍卖网上竞投成交的单价纪录。

蘇富比珠宝部环球主席David Bennett表示:“2015年5月,蘇富比成功创下世界任何珠宝拍卖最高总成交额纪录;一年后,日内瓦蘇富比以这场精彩的拍卖和‘无双’粉红钻的骄人佳绩再创高峰。很难想象世上有其他钻石能比‘无双’粉红钻更完美地体现粉红钻的最高颜色等级‘鲜彩粉红’;其色泽亮丽,更份量十足,凭经验我可说这无疑是举世无双的稀世瑰宝。我们定意筹备一场为今天的藏家量身订制的拍卖,而大家的热烈反应正正说明,当你征集到适合的拍品,市场需求是无限的。本场拍卖囊括顶级宝石和珠宝首饰,拍品种类分布得宜,且大部份均搜罗自私人珍藏。”

本场拍卖其他佳绩

成交率(件数)高达83%;

70%拍品超越高估价成交;

3件拍品以逾1,000万美元成交,6件拍品以逾500万美元成交;

网上竞投:创蘇富比现场拍卖网上竞投成交单价纪录——彩蓝色及彩橙粉红色耳环一对(拍品编号462)以600万美元成交;

网上成交拍品数量去年同比上升41%;

藏家参与度最高的蘇富比珠宝拍卖之一:开拍前,155个国家之藏家曾浏览网上拍卖图录,吸引来自45国家之藏家参与,其中1/4来自亚洲;

共创下5项世界拍卖纪录。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