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隐居深山的手作设计师 将铝线扭转成个性珠宝

日期:2016/10/24 来源:编辑:wanxi
文章TAG:

Christine Keller作为一位多才多艺的美国手作饰品设计师,一直生活在风情浓厚的美国西维珍尼亚州(West Virginia),悠然茂美的自然风光为她的设计注入源源不断的灵感。擅长利用宝石、铝金属等色彩丰富的素材的她,用“手作”的独特创作方式,将个性释放。对手工制作的萃取与坚持,使她的创作风格大胆而独特,作品色彩浓厚、个性鲜明。

近日,TSL|謝瑞麟携手Christine Keller,推出全新「现代手作珠宝系列」,将风格独特的手作艺术元素融入足金珠宝,打破传统足金珠宝的色彩形态与制作技巧,令足金饰品焕然一新。该系列拥有三组不同的概念设计—— 「乐Joy & Happiness」、「梦Dreams & Daring」、「信Confidence & Beauty」,整体色彩缤纷夺目,线与线之间仿佛扭转出了对于幸福,梦想与信念的寄托,展现独一无二的创造力。

10月18日,在TSL│谢瑞麟 「现代手作珠宝系列」体验工作坊的体验现场,搜狐时尚专访了美国手作饰品设计师Christine Keller与 TSL│谢瑞麟集团副行政总裁谢达峰先生,分享「现代手作珠宝系列」的创意灵感与合作背后的故事 。

美国手作饰品设计师Christine Keller

您是如何开始制作手作饰品的?

Christine Keller:我是八年前开始的,最开始我是做陶瓷工艺,有一天我偶然用剩下来的粘土做了半圆形的面,拿火烧制以后,把玻璃放进去,那个很漂亮,所以我很想把它放在首饰里面。

因为我很喜欢珠宝,所以当我发现我可以自己制作珠宝时,我尝试用各种新样式、新设计、新材质来进行试验,现在我佩戴的所有首饰都是我自己制作的,包括耳环、项链,都是我自己在工作室里手工完成的。我用铝线、铜、银等等,来制作,做了很多的尝试,把什么东西都试着来转一转、绕一绕。

现在我的第一件作品还在美国售卖,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还是很喜欢。

创作的灵感来源?

Christine Keller:我的灵感来自很多不同地方,我住在一个美国很偏僻的地方,那里有很美的风景,大自然的颜色也是很奇妙的,你看看花朵、自然,会给你很多不同的灵感。

介绍一下你自己最喜欢的作品?

Christine Keller:最喜欢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件。我最新创作的一件珠宝,上面有九颗石头,用银镶嵌,每一颗都可以拆开单独来戴,也可以合在一起,不同的组合,非常有意思。

这次与TSL︱谢瑞麟合作有怎样的收获?

Christine Keller:很高兴和很有创意的TSL︱谢瑞麟合作,TSL︱谢瑞麟会把传统的东西变得更美好,不停的去改善。当我们决定一起制做这个系列,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主意。我可以提供我的经验和技术,把双方的优点结合在一起,推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双方都可以从中受益。

我也很珍惜这次合作过程,可以让我有机会来感受中国不同的文化,无论是在北京,上海,还是其它地方,看到中国人喜欢我的作品,还可以与人面对面的沟通,这一点非常重要。

给中国顾客一些珠宝搭配建议?

Christine Keller:我看到很多的女性都怕佩戴彩色珠宝,担心颜色太混乱、太张扬,会经常穿黑白灰的衣服,珠宝也会淹没在里面。我的风格是会穿很多色彩鲜艳的衣服,搭配艳丽的珠宝,不同的色彩搭配,让珠宝跳脱出来,显得有个性和活力。

TSL│谢瑞麟集团副行政总裁谢达峰

您与Christine Keller是如何结缘的?

谢达峰:我是一个业余天文爱好者,从12岁开始看星星。很碰巧的是,我和Christine Keller的先生有共同的爱好,我们在网上认识,聊起来说他太太是饰品设计师,有很好的创意,我就很有兴趣想去了解一下。我从加拿大开车9个小时过去找到她,她的工作室在美国西维珍尼亚州,一个很偏僻的没有GPS的深山里面。

我们聊了以后很投缘,她的作品是我这些年在珠宝行业从来没有见过的,它的形态有没有出现过,而且全部手工制作完成,我们觉得很有价值。她给我看了一些设计,看看怎么样可以变成更好的珠宝,慢慢就促成了我们这次合作。

从Christine Keller的初始设计到「现代手作珠宝系列」成品,中间经历了怎样的过程?

谢达峰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来完成这个系列,中间也做了很多调整。比如Christine原来主要用的是铝线,相对会比较没有价值,我们将黄金的材质加了进去,既有时尚的感觉,又可以保值。

在设计上采有了一些红色与金色的搭配,这样会有中国人传统婚庆珠宝的感觉。

制作上也是有很多细节问题,比如我们国家黄金重量要求很严格,一件黄金珠宝就一定要是固定的黄金,而这个手作珠宝缠绕的过程,绕多了或者少了都是不符合要求的,所以我们要非常的精准,花了很多的时间,才可以通过国家的检测要求。

与独立设计师合作对于谢瑞麟有怎样的意义?

谢达峰我们保持了一个开放的态度,我们希望可以在全世界寻找一些艺术家,将他们的工艺引进中国,可以跟我们TSL︱谢瑞麟传统的黄金结合起来,这是我们的目的。我们都在以一种冒险家的精神在寻找可以艺术家,不只是美国,包括全世界其它地区,未来我们还会不断的推出新的设计师合作系列。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