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囍福大赛,引领市场转型细分新风向

日期:2017/01/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新年伊始,便吹响第一届“囍福结婚金饰全球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嘹亮的号角。此次大赛,由亚洲博闻旗下《JNA》《亚洲珠宝》、世界黄金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泰集团”)全力赞助。鉴于黄金市场下行,花俏的黄金珠宝设计比赛更是玲琅满目,那么,是什么原因吸引百泰集团选择此时逆流而上并全力支持此次大赛?

目前,成都已经成为“囍福”全国推广战略的第一站,这也标志着世界黄金协会已经全面启动了“囍福”中国推广战略,也是“囍福”品牌挺进中国价值6000亿婚庆黄金潜在市场的重要一步。由此看来,为“囍福”结婚金饰注入新鲜的设计灵感成为落地的重要一步。这一步,对于百泰集团而言,将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转型升级的机会。

百泰集团长久以产品品质和技术方面见长,大力发挥“互联网+”优势,重视新技术的引进和运用,在职能制造方面有着不俗的展示。执着于科技创新的百泰集团更需要设计文化“软实力”的注入,从企业运作向市场营销内容提供商转型。

全球金饰市场需要更多“年轻”亮点

面对每年1200万对新人超过6000亿的巨大市场,“囍福”的市场空间是不容小觑的。但是,结婚金饰想要在多品类的黄金珠宝市场中脱颖而出,并不是一件易事。不仅要从“同质化”竞争中逃离出来,更需要符合和引领新生代的消费群体。这对企业转型是一个课题,更是一个难题。

囍福大赛,引领市场转型细分新风向1..jpg

百泰集团董事长周灿坤认为,百泰通过几十年精益求精的技术追求,力求生产工序和品质标准的每一个细节精细化、精确化、可视化,这些为百泰集团成为黄金生产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奠定了基础。面对市场的瞬息万变,百泰不能因过往的成就而止步,而是要在危机意识的刺激下,向市场引领者的方向进行转型。只有引领市场前行,才能成为行业寒冬的“终结者”。那么面对当下,黄金珠宝行业充斥着五花八门的活动、促销、送礼品等模式,已经为消费者带来“疲劳感”,也让消费者对商家的种种“噱头”嗤之以鼻。市场需要新的亮点去激发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同时也能引导新的消费习惯。

由此可见,百泰集团选择“囍福”看重的不仅是世界黄金协会的强大背书,还有“囍福”的“市场细分亮点”。从以点带面的角度来看,“囍福”品牌带来的是耳目一新的结婚金饰,这次大赛将带动全球设计师为全世界新人的结婚金饰开动“头脑风暴”,这样的国际化覆盖面,也让我们从侧面看到百泰集团的雄厚实力。

囍福大赛,引领市场转型细分新风向2..jpg

周灿坤表示:“在市场细分的趋势下,每一个品牌都应该与年轻化的消费主体建立情感链接。在这样的情况下黄金珠宝行业必须寻找新的发展空间和运作模式。黄金珠宝行业从设计到制造整个链条相对其他行业而言是比较传统的,但我们的消费主流群体却越来越往年轻一代发展,随着90、95后消费人群的崛起,婚庆市场的刚需主体正在发生改变,因此,在黄金珠宝首饰设计这个方向,尤其是在结婚金饰这个主要板块,我们需要快速实现改变和创新,创造更符合当今年轻消费者心理诉求的金饰设计势在必行,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就是建立在这一趋势上,承载行业革新意志的重要体现,百泰认为这意义非凡。”

百泰为黄金珠宝原创设计构建国际平台

通过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百泰集团将实现从制造商到运营商的转型升级。整合一个权威、专业、国际型的全球设计师资源平台,不仅是行业实现研发创新、设计突破的需求,也是设计师体现自我价值的需求、市场对高附加值黄金首饰的需求。周灿坤说:“对于为设计师创造平台,我认为这更像是使命。百泰见证了行业从无到有、更迭起伏,随行业一起成长壮大,我们也要肩负推动行业发展的责任。”

囍福大赛,引领市场转型细分新风向3..jpg

在平台打造上,百泰集团也是煞费苦心。据了解,大赛将延续囍福品牌的市场营销思路,采用可持续的O2O线上、线下互动传播和营销策略。这是黄金行业首次摒弃旧态、大胆突破的一次创举。周灿坤介绍:“大赛通过每两年一届、连续十年的举办,会积累到相当丰沛的专业设计师和作品资源,每一届比赛对工艺、题材等都会有不同的要求,参赛者会根据自己的故事和灵感进行作品塑造,因此会有非常多的有故事、有创新点的获奖作品源源不断地呈现。在国际评审团上,我们也会邀请到不同风格、不同国家的珠宝设计大师,相信他们也会根据专业的角度选拔出不同类型的作品及选手。”

搭建设计师平台并非一朝一夕的事业,百泰集团表示将会一直与世界黄金协会、亚洲博闻两大权威专业的国际机构,以及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进行合作、创想、交流碰撞,并结合更多不同类型、平台的资源,为大赛平台建设提供完善、多元的支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