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囍福设计大赛,将改变结婚金饰终端市场

日期:2017/01/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专访囍福(中国)品牌推广运营中心总监、百泰集团副总裁 毛小星

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由亚洲博闻旗下《JNA》《亚洲珠宝》、世界黄金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大力支持,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赞助,这样受到社会各界高度支持的黄金珠宝设计大赛,在行业乃至国际是不常见的。

那么,对于囍福(中国)品牌推广运营中心而言,这场规模盛大的国际赛事,对终端又具备怎样的指导意义?中国黄金报记者就此对囍福(中国)品牌推广运营中心总监、百泰集团副总裁毛小星进行了专访。

囍福设计大赛,将改变结婚金饰终端市场图片 1.jpg

《中国黄金报》:当下设计大赛众多,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师大赛是如何定位的?

结婚金饰,是一个女人一辈子当中最重要的首饰。此次囍福品牌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的基本规范是以黄金为主材。在材质上,既有高纯度的素金,更可以有18K以上的黄金镶嵌,我们计划以“合”为设计主题,以共同为爱的人打造最有价值和意义的结婚金饰为目标,相信通过全球设计师们丰富的情感表达和无限的设计想象力,真正能打造出美丽的囍福。

“集结和邀约全球优秀设计师为新人研发祝福,集结和邀约全球优秀工匠师为新人打造祝福”这是我们举办大赛的初衷。从举办设计大赛的初衷来看,我们力求为囍福品牌打造一个真正具有高公信力、国际水准的全球设计大赛。囍福设计大赛在这个基础上,对选手的要求很高,我们希望可以更集中在珠宝界独立设计师等专业人群中选拔。对评委团的邀约设定,也是定位于在黄金珠宝行业有影响力和高知名度的国际一线设计大师,只有高标准高要求,才会有更高的作品,我们力求囍福大赛未来诞生的作品能具备真正的国际专业度和高附加值。

囍福设计大赛,将改变结婚金饰终端市场图片 2.jpg

《中国黄金报》:大赛是以“囍福结婚金饰”设计作为主题的常年赛事,如何突破主题设定的局限性?

“囍”和“福”这两个字其实就是中国传统婚庆中重要的标志性符号,结婚就是囍事,结婚就需要祝福!“囍福”两字与结婚金饰结合,再贴切合适不过了,每一件美丽的金饰,都象征着两个家庭合二为一的幸福和美满,给予了身边所有亲朋好友们的深情祝福。囍福品牌,非常能够体现婚庆文化的核心内涵,其美好寓意是其他文字或者其他品牌都难以取代的。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以设计“结婚金饰”为主体,其目的就是为了集结全球优秀的设计师之力,为全世界的新娘打造出人生中最重要的那套首饰。通过全球来自不同区域,不同文化背景设计师们对囍福的理解,通过以“合”为主题的设计与表达,寄予新人们最美好的祝愿。这也正是大赛的意义所在:把不同文化融合在一起,以囍福结婚金饰为载体,向全世界新人传递祝福。这其中所迸发出的设计灵感、创作故事、作品表现力等,其丰富的内涵和寓意是不可估量的。

囍福设计大赛,将改变结婚金饰终端市场图片3 .jpg

囍福究竟定位于“结婚金饰”还是“婚庆首饰”,我们考虑了许久,最终我们选择了结婚金饰,囍福大赛以结婚金饰为主题,精确定位受众,因此对细分市场才可以做到更加专注和专业。结婚是一个人一辈子中的大事,结婚金饰,是一个女人一辈子中最重要的首饰,我们站在这个角度上来看,结婚金饰,又是一个伟大的话题,囍福,是大家的囍福,世界的囍福,是一个面对全世界的永恒主题,是一个能穿越时空、穿越历史的经典主题。为新人打造美丽的金饰,打造一件能蕴含特殊情意的最有价值的祝福,所以,囍福结婚金饰的命题从这个个角度看,它又极其宽泛而意义不凡。

《中国黄金报》:国际设计大赛为“囍福”带来哪些商业价值?未来市场将如何规划?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囍福大赛衍生出的价值空间非常巨大。首先,这确实是行业首次真正意义上跨越国界,通过囍福结婚金饰,将全世界的优秀设计师资源整合在了一起,集中为爱的人进行创新设计与祝福。其次,通过囍福大赛,构建全球设计师平台,集结全球设计师精彩的创意,让源源不断的优秀设计作品能展现在新一代消费主力眼前,让终端市场的结婚金饰一扫之前的无差异之风,诞生高附加值、情感深度、受消费主流群体欢迎的产品。

囍福设计大赛,将改变结婚金饰终端市场图片 4.jpg

囍福未来将连续十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囍福设计大赛,对于市场渠道和销售终端而言,大赛,将是一个连贯、持久、可用于长期宣传造势的传播平台,可以创造出丰富的营销资源。大赛会随着时间推进而积累越来越多的素材,例如专业评审、嘉宾、获奖设计师的专访,例如获奖作品背后故事的挖掘、设计师通过作品对消费者传递出的情感祝福等,都将通过获奖作品巡展、形象陈列等方式展示出来,并提供非常丰厚的内容以支持终端营销。

另外,此次大赛我们在传播方式上也做了首次跨平台的尝试,囍福(中国)品牌推广运营中心通过设计大赛,将新媒体、门户网站、平媒等渠道资源进行整合,构建全媒体传播平台,让囍福与大众的接触面更广。这些经过整合的资源,都可作为后期终端推广运营的支撑。不仅如此,囍福将借鉴O2O商业模式,结合大赛的互联网传播渠道,改变以往的线下销售模式,采用可持续的O2O线上线下联动传播与营销策略。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