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黄金市场重要指标之一转向 未来供应或存问题

日期:2017/08/13 来源:编辑:tomas
文章TAG:

2017年,黄金市场的主要指标之一出现了重大的改变。如果我们过去几年一直观察这个黄金指标,我们就会发现近期的趋势转变暗示着黄金市场出现了重大的变化。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称,尽管金价上涨,但全球黄金废料供应在2017年上半年大幅下降。全球黄金废料供应今年上半年下降至563公吨,去年同期为702公吨。


现在,有趣的是,尽管金价上涨至1238美元(去年同期为1221美元),但黄金废料供应却出现下降。通常而言,黄金废料供应是随着金价上涨而增加。当金价从2015年上半年的1075美元上涨至2016年上半年的1221美元时确实是这样。因为在这个期间黄金上涨了将近150美元,全球黄金废料供应从617公吨上涨至702公吨。通常,当金价上涨时,个人可以通过将旧的珠宝或黄金废料出售给市场而获利。

但是,这个"正常"的趋势在今年出现了改变,因为今年上半年金价上涨,但黄金废料供应却下跌了20%至563公吨。这暗示着,即使金价上涨,投资者也更倾向于持有黄金而不是售卖。

尽管近期全球黄金废料供应的负面转变看起来很有趣,但是当我们观察过去几年变化时,发现2010的情况似乎更令人吃惊。在2010年,当金价低于现在水平时,全球黄金废料供应量却相当的高。如图所示:


2010年金价的平均价格为1224美元,全球黄金废料供应高达1683公吨,这给市场提供了额外的5400万盎司的黄金供应。尽管全球黄金废料供应在过去6年里一直随着金价而波动,但今年却发生了改变。

研究机构Money Metals Exchange认为,假设今年下半年,市场黄金废料供应量同上半年一样,那么全球黄金废料供应总量将为1150公吨(3700万盎司)。这意味着,随着今年金价的上涨,全球黄金废料供应总量同2010年相比将下降32%。

此外,全球黄金废料的供应下降将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压力。例如,在2010年,全球黄金废料供应为1683公吨,占全球金矿供应2744公吨的61%。Money Metals Exchange估计,今年全球黄金废料供应为1150公吨,只占全球金矿预估产量3250公吨的35%。

Money Metals Exchange认为,随着全球股市和债市在未来几年开始出现反弹,全球黄金废料供应的下滑意味着任何需求的增加都将施压金价。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