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个性,我的首饰

博物馆╳珠宝 掀起全新古典宫廷时尚风潮

日期:2017/08/25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珠宝之家将长期发布“美宝创造者”珠宝设计美学专属文章,并在适当时间举办《美搭·美宝---IP系列巡展》。

美宝创造者028:『朱的宝饰』 林芳朱

故宫国宝上身!

林芳朱打造博物馆珠宝 『朱的宝饰』

成立于1992年、以东方文化为切点的台湾品牌「朱的宝饰Chullery」,由艺术家林芳朱女士创立。研习历史出身,深入研究中国历朝的艺术文化,特别是皇室文化。热爱收藏许多古董艺品,如古玉、战国琉璃珠、银饰、琥珀、点翠等。这些早年”不甚起眼”的老东西,在她眼中却是承载着历史和文化的珍宝。品牌创办人兼设计总监林芳朱,以融古于今的文化创意,打造出件件独特、具有灵魂的珠宝作品。融合了艺术及文化的作品,不仅登上苏富比拍卖、中国嘉德拍卖、保利拍卖等国际殿堂。

2008年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合作,成为首位授权的珠宝设计师。国宝文物透过她的创意转化新生,让”历史经典”不但将背后动人的故事娓娓道出,穿戴起来更添人文味,这份将文化底蕴融入创作的坚持,成功的为品牌做了市场区隔。也鼓动了两岸文创珠宝的风潮。

美宝创造者028:『朱的宝饰』林芳朱中华文化珠宝的最佳代言人

中华文化珠宝的最佳代言人

林芳朱将国宝转化为常民艺术, 打造迷人的「博物馆珠宝」

在中国风珠宝领域耕耘多年的林芳朱,可说是近期将此风潮推展最成功的设计师。2000年以前作品就登上香港苏富比拍卖会。喜欢她珠宝设计者遍及政商与艺文界。2008年底,更受到台北故宫博物院的肯定,与「故宫博物院」双品牌合作,成为台北故宫博物院第一位双品牌合作的珠宝设计师。她以高质感与高艺术性推展文化珠宝,成功做出市场区隔,她以古典内涵,创新技艺,精湛的设计,加上高度艺术性,带来博物馆级的经典作品,将中国美学转化为极富魅力的贴身首饰。

2008年底,更受到台北故宫博物院的肯定,与「故宫博物院」双品牌合作,成为台北故宫博物院第一位双品牌合作的珠宝设计师。她以高质感与高艺术性推展文化珠宝,成功做出市场区隔,她以古典内涵,创新技艺,精湛的设计,加上高度艺术性,带来博物馆级的经典作品,将中国美学转化为极富魅力的贴身首饰。

2008年底,更受到台北故宫博物院的肯定,与「故宫博物院」双品牌合作,成为台北故宫博物院第一位双品牌合作的珠宝设计师。她以高质感与高艺术性推展文化珠宝,成功做出市场区隔,她以古典内涵,创新技艺,精湛的设计,加上高度艺术性,带来博物馆级的经典作品,将中国美学转化为极富魅力的贴身首饰。

博物馆珠宝

1997年出版「璎珞珠玑-古董首饰设计艺术」一书,2000年前往美国旧金山亚洲博物馆展售;2003年在上海及北京中国国际珠宝展专题演讲;2004年赢得上海美术工艺礼品设计大赛荣获一等奖;2005年参加新加坡Esplanade国家艺廊珠宝设计展。

2008年底,更受到台北故宫的肯定,开始与典藏五千年中国文物的台北故宫双品牌合作,是第一位与博物馆合作的珠宝设计师。她不仅将故宫的皇室珠宝与时尚做结合,更开启了艺术文化珠宝在亚洲甚至全球的滥觞,背负起文创产业一个全新的使命。设计师林芳朱进而提出「博物馆珠宝」的理念,创作博物馆级的经典作品,将珠宝艺术化,增添雅致的人文情愫,并融汇当代的精神,探索中华文物之美。同时也发想出「国宝戴上街,珠宝说故事」的观念,让古代皇室珠宝成为时尚,让戴上「朱的宝饰」的人都能说一段动人的珠宝故事!

「极致米珠」珍藏故宫

「极致米珠」珍藏故宫

「极致米珠」珍藏故宫

传统中求创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中最大的困难便是如何将设计图案在现实中呈现出来,并且融合传统概念、结合现代科技工艺,将作品完美的呈现。因此,从构思、选择质材到琢磨雕刻,林芳朱的每一件作品大都耗费多时。设计师对于作品研发与创作投入相当的心力,不只极力融入文化内涵于作品,亦将现代制作工艺层层提升,林芳朱设计师近期推出最具代表性的专利技术「极致米珠系列」作品,创意源自故宫珍藏的文物,作品是将全世界最小且皮光、色泽一致的1mm米粒珍珠,以微镶技法呈现出皇室宫廷珠宝的特色,藉古风之韵引导时尚之雅,难得一见!除获得独家专利,亦保存发扬了中国古董珠宝的质感与特色,可以说是林芳朱将故宫典藏的皇室珠宝转化成时尚珠宝的最佳代表。

台北故宫博物院第一位双品牌合作的珠宝设计师。她以高质感与高艺术性推展文化珠宝,成功做出市场区隔,她以古典内涵,创新技艺,精湛的设计,加上高度艺术性,带来博物馆级的经典作品,将中国美学转化为极富魅力的贴身首饰。

美宝创造者028:『朱的宝饰』 林芳朱

歷歷朱跡

2017 受邀担任文化部审查委员

2016 受邀担任两岸艺术文物委员会执行主席

受邀赴港展出作品

2015 林芳朱创办人受邀担任中华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两岸艺术文物委员会执行主席

2014 入驻台湾时尚尖端台北101五楼文创区

赴日本参加「神品至宝展」

2012 5月于中国保利美术馆春拍,拍出前10名佳绩

受邀于故宫「皇家风尚─清代宫廷与西方贵族珠宝」特展,专区展售

2011 博鳌论坛外交赠礼出自「朱的宝饰」

朱的宝饰被纳入文创教科书

2009 宜子孙推动开放银联卡,文创魅力推动开发银联卡商机

2008 开始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双品牌合作,成为第一位品牌授权珠宝设计师,推动「博物馆珠宝」理念,被誉为博物馆珠宝设计

2005 北京中外大使夫人联谊会珠宝走秀个展

新加坡Esplanade国家艺廊珠宝设计展

2004 作品荣获上海美术工艺礼品设计赛一等奖

登上中国著名嘉德春拍作品封面

2000 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售

1998 作品登上香港苏富比拍卖会

1997 「璎珞珠玑古董首饰设计艺术」专书,新书发表造成台湾结艺风潮

1992 成立「朱的宝饰」

美宝创造者028:『朱的宝饰』 林芳朱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