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印纪文化珠宝,将中国和田玉的美变成世界的美

日期:2017/09/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中国人对玉的情结,可谓是由来已久,人们佩玉、爱玉、赏玉,将君子比德为玉,将女子比形为玉,可见玉在中国人的心中,是美好,高洁,纯粹的代名词。而玉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深深地渗透进了我们的生活,成为了凝结在中国人气质和灵魂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玉石行业有句古话,叫“玉必有工;工必有意;意必吉祥”。所以玉常常被人赋予各种美好寓意,流传于世。作为一件传家宝,不仅传达了家人的喜悦与祝福,同时这也是对文化的一种传递。和钻石、黄金等矿产资源一样,玉石象征着身份与地位,备受富人追捧。此外,玉能转运辟邪的说法,自古有之。有很多人相信,玉石具有抚慰心灵、治疗创伤、驱除邪灵的功效。

印纪文化珠宝,将中国和田玉的美变成世界的美

而在玉料中,和田玉作为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早在秦始皇年间,就已然有了记载,因产于昆仑山而被称为“昆山之玉”。和田玉作为软玉,可谓是极为特殊的,因为软玉品种单一,且多为碧玉,而和田玉不仅品种繁多,而且还是世间罕见的白玉,由此给予了和田玉更高的收藏价值和观赏价值。

作为以中国文化为设计的基础和原点的印纪文化珠宝,也将目光投向了和田玉。对于印纪珠宝来说,和田玉这一具有极高审美和收藏价值的中华传统文化符号,同时还包含着吉祥富贵的寓意,是再好不过的理念传播载体,因此将和田玉作为自己的主推系列,来更好的体现品牌的文化。

在设计上,印纪珠宝作为一个针对年轻女性的珠宝品牌,摒弃了被许多珠宝品牌所采用的那种珠光宝气,华丽奢侈的设计方式,而是将中华文化中传统的意义符号和当下流行的视觉元素相结合,碰撞出的简约感和高级感相结合的轻奢珠宝首饰。中国女性气质温婉细腻,与纯洁无瑕的和田玉相得益彰。“金风玉露”系列便是由此应运而生的系列产品,此系列产品是由和田玉作为主料,搭配香槟色k金点缀而成,金和玉的结合,佐以独特的审美情趣,设计感极强的产品形态,让这段来自于千年之前的悠悠古韵,以水墨江南的美好姿态,与消费者见面。

与此同时,金和玉亦有财富丰足的美好寓意,作为一家“做有文化的珠宝”的品牌,印纪珠宝希望,自己的珠宝传递给消费者的,除了奢华和昂贵之外,更多的是来自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以及饱含祝愿的温情。印纪希望能够由此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购买属于我们民族文化和品牌的珠宝,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国外那些从设计到材质,和国人气质体态并不相符的珠宝产品。印纪所追求的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在完成对中华文化传递的情况下,给国人以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购物体验。

印纪文化珠宝,将中国和田玉的美变成世界的美

在品牌未来发展前景方面,印纪希望借鉴奥地利知名水晶品牌“施华洛世奇”的成功经验,甄选材料,提升工艺,精准定位目标群体,通过品牌团队的努力,将属于本民族的特色发扬光大,像那个遥远的水晶王国一样,带领中华的瑰宝走向世界。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