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于成都隆重举办

日期:2017/10/1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10月11-13日,2017年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于成都隆重举办。中国国际白银年会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白银产业年度盛会。本届年会由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世界白银协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联合主办。年会以“新技术、新制造、新零售、新金融、新天地”为主题,对白银工业在大环境中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交流。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于成都隆重举办

会上,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代表中宝协出席《世界白银年鉴2017》中国大陆首发式,并担任年会第一节专题报告的会议主持工作。本次白银年会参与企业400余家,中宝协突破性的组织了二十余家银饰银器企业参与,向整个白银业界发出下游的重要声音。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于成都隆重举办

以下为本届年会的主要报告议题:

我国矿产行业外贸形势和展望——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中慧先生

刘中慧,1988-2014年,任职于国家商务部,具有较丰富的国内外商务工作经验。2015年至今,担任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主管金属和非金属等领域矿产品的外贸进出口等行业发展工作,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证推广工作。

报告摘要:国内整体的外贸形势,矿产行业的外贸形势,白银的外贸政策和形势。

中国银饰银器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陈火龙先生

陈火龙,深圳市信德缘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和盛世珠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全球闽籍珠宝工商总会(深圳市黄金玉石珠宝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市福清商会名誉会长。

报告摘要:2016年我国珠宝业终端市场销售仍保持在5000亿人民币以上,依然是全球最大、最重要的珠宝市场之一,多个珠宝品类消费居世界前列。其中,白银首饰及器皿用银4000吨左右,销售量居世界首位。中国白银文化历史悠久,消费者对银饰、银器的认同观念和刚性需求根深蒂固,白银货币属性的影子依然存在。银币、银条发展空间巨大,银器、银画与银制工艺品经久不衰,市场十分活跃;银饰品以其价格低廉、加工便利、工艺繁多、设计丰富等诸多有利因素在珠宝市场中日益凸显出极强的竞争力。

黃金白銀内地与香港交易互通的趋势——灏天金融集团业务董事林永哲先生

林永哲,灏天金融集团业务董事。林先生拥有15年金融界丰富经验,包括拓展证券、期货、外汇、基金管理、黄金白银买卖业务及环球金融市场分析研究等工作。曾任职于多家国际银行及跨国金融机构。并多次参与在香港财经电视节目、国内外金融讲座之客席演讲嘉宾、香港大专外汇比赛主讲嘉宾及评判等。目前林先生主力负责金融创新项目、私募及投资基金筹划,贵金属及期货交易、实物贵金属交易平台设计。近年更以企业顾问形式参与一带一路贵金属业界项目开发。

报告摘要: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幣貴金屬交易產品、內地與香港黃金白銀的實物貿易趨勢、香港交易所與上海黃金交易所的價格差價、期貨套戥(套利)、實物套戥(套利)、環球經濟與白銀走勢。

全球白银市场分析——汤森路透GFMS亚洲区经理 Cameron Alexander先生

卡梅隆•亚历山大,担任汤森路透亚洲及中东金属需求分析总监。他拥有在贵金属行业16年的工作经历。卡梅隆于2005年作为金属分析师加入GGMS公司,因着汤森路透在2011年对GGMS的收购,亚历山大先生得以进入汤森路透工作。他目前在汤森路透供应链及商品研究分支机构内领导亚洲贵金属市场研究。在他目前的职责里,他负责东南亚、澳大拉西亚、中东以及印度次大陆等市场的贵金属研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首饰、工业、投资需求,以及来自于这些核心区域的废料供应和金属流出。卡梅隆先生经常以发言者的身份参加会议及GFMS的吹风会。其观点被众多媒体广泛的引用,例如华尔街日报(WSJ)、澳大利亚人(The Australian)、金拓(Kitco)、商业标准(Business Standard)、标准(the Standard)、中国黄金网(China Gold News)、金锭导报(Bullion Bulletin)、路透、CNBC等。卡梅隆先生也接受ABC电台专访就黄金、白银、铂金及矿业发布观点。在加入GFMS之前,他在澳大利亚AGR Matthey金属冶炼厂(珀斯铸币厂)工作了7年,职务是商务经理。他目前的工作地点在澳大利亚珀斯市。

报告摘要:详细介绍2017世界白银年鉴及2017年至今的市场情况,并对未来做出预测。

白银在工业领域中的应用现状及未来趋势——世界白银协会执行董事 Michael DiRienzo先生

Michael DiRienzo,任职世界白银协会执行董事。世界白银协会是一家国际性行业协会,其会员包括全球白银行业的主要参与者。Michael先生主持世界白银协会日常运营、预算开发、管理、执行年度计划及公共事务活动。DiRienzo先生曾经任职黄金协会副总裁,管理政府及公共事务。他还曾任职丰田集团下属成员公司,职务是政府关系主管。更早之前,DiRienzo先生曾担任美国国会议员、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大卫·德雷尔先生的法律助理及新闻发言人。在以上任职期间,DiRienzo先生致力于规则委员会,同时处理金融服务及小企业委员会之前相关事宜。

报告摘要:报告将表述全球工业各领域的白银消费情况及未来前景。基于白银在各消费领域的关键作用,报告将观察其在特定消费和工业生产线中的应用,如汽车、光伏、电视和个人电脑等领域,并对所述产品提出需求预测。

监管新政下的白银流通业务创新——华通白银产业链生态服务介绍——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副总裁李铖先生

李铖,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已取得期货、会计从业资格。曾长期从事企业战略规划、行业研究和品牌传播工作,在媒体资讯、市场推广、内外部公共关系等领域多有建树。并在企业培训体系建设与专业课程研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经常在企业内部、外部担任各类专业课题的主讲人。李铖先生2015年加入我公司,现任公司副总裁,主要分管资讯事业部的工作。

报告摘要:通过对新金融监管政策趋势和我国白银交易市场环境的解读,探讨传统白银流通领域传统业务创新的可能,并结合华通新的产业链生态服务体系介绍白银企业可创新的业务模式和全新赢利点;助力传统白银企业转型升级。

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发展及产业应用——西安中科光电精密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易明先生

吴易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员,博导;西安中科光电精密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市青年科协副主席。主要从事精密仪器与机械、原子惯性技术、智能视觉和自动化技术研究。1999年起,负责新型导弹用瞄准系统研制工作,攻克了方位角垂直传递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多个型号装备,该技术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集体奖)。2013年辞岗创业,主要从事智能机器视觉、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及产业应用研究工作。公司以智能视觉信息技术为核心,解决国防装备和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精确测量、智能识别、精密控制”问题,成功为航天院所、海装、总装配套产品样机;积极开拓民品市场,成功研制了用于精密装配、在线精密检测的智能装配机器人系统和液晶显示屏部/组件品质检测设备,部分产品进入量产阶段。

报告摘要:报告综述智能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核心技术及其发展趋势,重点介绍智能机器视觉技术对工业机器人智能化产生的决定性作用,并对智能机器人的应用领域进行简单介绍、对未来产业的影响进行简要分析。

银掺合型导电聚合物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昆明诺曼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春先生

杨荣春,昆明诺曼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微电子工业用银粉、厚膜电子浆料研发工作已有25年之久。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86~1994年间就职昆明贵金属研究所,任厚膜电子浆料研究室主任;1994~1996年在日本北海道大学从事贵金属粉体研究工作;1997年至今,一直从事银粉、浆料研发和生产,参加了《云南省关键技术选择研究》、《迈向21世纪贵金属材料的发展及政策》两书的编写。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并完成了国家“863”计划项目《掺合型聚合物导体材料》的研发工作。自1986年以来曾获多个中国有色总公司科技进步奖。担任国家科技与产业化理事会常务理事。2004年~2012年期间,成功移转八项技术给国内上市公司和台湾以及日本公司,现从事晶硅太阳能电池用银粉和银浆的开发工作。

报告摘要:着重介绍银掺合型聚合物导体材料和本征聚合物导体材料的差别以及掺合型聚合物导体材料对银粉的要求;银掺合物聚合物导体材料之分类、发展历程、国内外现状;银掺合型聚合物导体浆料和高温烧结银导体浆料的主要区别;银掺合型聚合物导体材料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典型应用以及关键技术点。

未来五十年光伏前景展望及其对白银市场的影响——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单元研发首席技术官,执行副总裁张伟铭先生

张伟铭博士,目前就任贺利氏公司执行副总裁,并兼任光伏业务单元商业及技术首席技术官。张博士在2006年启动了贺利氏太阳能电池金属化浆料的开发性计划并启动了此项目的商业化推广,在2007年开发了为c-Si太阳能电池工业提供的第一代贺利氏白银浆料。此后成功领导贺利氏的光伏技术团队,推动SOL系列银浆产品的商业化进程。在团队的努力下,贺利氏公司此后成为光伏市场一个顶级品牌。 凭借其在贺利氏公司17年的从业经历,张博士也开发并商业化了多种针对不同应用的厚的光伏薄膜材料。

报告摘要:2016年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是76GW, 大约需要消耗2000吨白银。对于光伏产业而言,2017年又是繁荣的一年,预计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接近85GW,保持两位数字的增长。虽然在过去10年里光伏产业保持了爆炸式的增长,其仍然处于幼年。到2050年止,全球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4.5TW。对于白银产业而言这是一个绝佳的机遇,同时也意味着前面有很大的挑战。在此背景下,将对白银未来30年在光伏产业中的应用中存在的机遇和风险进行讨论。

银粉银浆市场专题讨论会

2017年全球经济回顾和2018年全球经济展望——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投资咨询部王骏先生

王骏,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CCTV-2财经频道期货市场评论员,方正集团技术专家、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兼投资咨询部总经理;曾获上海期货交易所2016年度优秀分析师团队奖、2014年度优秀分析师团队奖,上海期货交易所2014-2016年度优秀有色金属分析师奖、2010-2014年度连续五届的优秀宏观分析师奖;大连商品交易所2014年优秀木材研究员、2015年优秀铁矿石研究员;期货日报-证券时报2011-2015年度三届的最佳宏观策略分析师奖、2013年度最佳黑色产业链期货分析师奖和2014年度最佳金融期货分析师奖。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中国黄金报》、《中国冶金报》、《期货日报》、新浪财经、和讯网和《中国期货》等发表文章数百篇。

报告摘要: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率展望;中国、美欧日、新兴经济体经济分析与展望;美元指数及CRB指数分析与展望;贵金属及有色金属期货走势展望;总结与操作建议。

市场波动结构大数据与白银投资——上海师范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蔡东澄先生

蔡东澄,上海师范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客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曾担任多家国内知名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上海/大连期货交易所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分析师委员会委员等职,以及国内有色金属贵金属行业多家大型企业集团的风险管理高级顾问。从事国际国内期货市场操作实务实践与研究二十余年,以及金融市场相关专业的教学与研究,2007年组建上海巨爵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任董事,组织专业团队研究全球宏观经济及有色金属贵金属市场投资。

报告摘要:金融市场背景下,投资者对市场结构的认识,帮助建立理性投资的决策框架。

LME伦敦贵金属的新征程——香港交易所集团市场发展科大宗商品, 衍生品及LME业务发展部副总裁石磊先生

石磊,现任香港交易所集团市场发展科大宗商品, 衍生品及LME业务发展部副总裁。从事多年基本金属的交易工作,涉及现货,衍生品和结构性融资。加入香港交易所集团后,主要参与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在国内和大中华区的业务推广工作。在此之前,他曾就职于中国中信集团和国内大型金融机构FICC部门,负责一级子公司和海外公司的基本金属交易和运营。

报告摘要: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历史回顾和最新发展;电子化交易之路;LME贵金属

中国白银工业现状及未来消费预测——北京安泰科股份有限公司贵金属分析师靳湘云女士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