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格拉苏蒂原创:复杂功能至简呈现 让世界时间尽在掌握

日期:2017/10/25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古巴比伦时期人们就根据太阳位置设定各地的时间标准,直到1884年国际经度会议才定义了世界标准时的概念,世界时腕表也随之诞生。传统的世界时腕表用分别显示时区和代表城市名称的显示环展示各地时间,这种设计理念一直沿用下来,直到德国高端制表品牌格拉苏蒂原创打破桎梏,摈弃过去用双显示环互相旋转配合的复杂设计,重新定义世界时区腕表的显示方式,以独特的德式简洁方式呈现复杂机械制表技术,实现了令人惊叹的革命性创新,赋予了世界时腕表前所未有的全新概念。

格拉苏蒂原创:复杂功能至简呈现 让世界时间尽在掌握

议员世界时腕表中国SKP限量款

议员世界时腕表:至简呈现全球时区 限量之作走近中国

格拉苏蒂原创:复杂功能至简呈现 让世界时间尽在掌握

议员世界时腕表中国SKP限量款

格拉苏蒂原创的经典之作议员世界时腕表仅用2个显示窗口就实现了全时区显示的功能,覆盖全球36个时区,除了24个整小时时区外,甚至囊括了半小时以及15分钟或45分钟时差时区。格拉苏蒂原创还改变了用城市名称对应不同时区的设计,选择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代码作为替代,对于需要在不同时区间穿梭的商务人士来说更加清晰易读。不仅如此,格拉苏蒂原创一改过去以香港时区代表东八区时间的业界惯例,在北京SKP举办的时计工艺展上特别推出中国限量款议员世界时腕表,率先用更具代表性的“北京”两字指代中国的世界时时区,格拉苏蒂原创也由此向中国迈进了重要一步。

议员世界时腕表中国SKP限量款

议员世界时腕表的主表盘显示目的地时间,12点位置的小表盘则用以显示家乡时间。高度复杂的机械装置通过简洁的表盘分区呈现,让家乡和目的地时间一目了然。腕表还在9点位置用太阳与星空界面区分目的地昼夜,实现双时区时间及日夜变换同时显示,8点钟位置的两个窗口更兼顾了夏令时 (DST) 和标准时(STD)显示,让复杂功能归于至简。

这款突破之作的生命源泉来自于格拉苏蒂原创的Calibre 89-02自动上链机芯,528个零部件的精妙配合,不仅将化繁为简的艺术哲学发挥得淋漓尽致,也让调校变得更为简单。佩戴者完成家乡时间及日期的初始设置后,只需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4点位置的表冠,表盘中心的时针、分针便会随之以15分钟为单位转动,直到目的地时区代表出现在夏时令或标准时视窗中。表盘4点位置的大日历视窗和昼夜显示也会自动进行调整,让不同时区尽在掌握。

环球陀飞轮腕表:集超复杂功能于一体 璀璨光芒镌刻传奇

格拉苏蒂原创:复杂功能至简呈现 让世界时间尽在掌握

环球陀飞轮腕表十周年纪念款

格拉苏蒂原创环球陀飞轮腕表同样搭载了全球36个时区的简洁显示功能,更将飞行陀飞轮、可前后调校的万年历等诸多独创的复杂功能完美融合于有限的机芯空间之内,乃品牌历史上最为精密的作品之一。这款腕表从构想到设计、完成,花费了六年之久,堪称奇迹之作。在北京SKP时计工艺展中推出的环球陀飞轮腕表全钻款还镶嵌了295颗钻石,总重达到惊人的6.74克拉,彰显出环球陀飞轮腕表在制表历史中的尊贵地位。

格拉苏蒂原创:复杂功能至简呈现 让世界时间尽在掌握

环球陀飞轮腕表十周年纪念款

环球陀飞轮腕表中采用的飞行陀飞轮技术是制表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一页。1920年,格拉苏蒂大师级制表师Alfred Helwig将陀飞轮中的两个轴承置于一侧,用夹式小齿轮使其与底座紧密相连并驱动整个机械装置。史无前例的悬臂式“飞行陀飞轮”由此诞生,避免了传统陀飞轮技术可能引起的误差。格拉苏蒂原创已经四次申请专利保护这一技术。

格拉苏蒂原创:复杂功能至简呈现 让世界时间尽在掌握

环球陀飞轮腕表十周年纪念款

环球陀飞轮腕表中的万年历功能则是格拉苏蒂原创以化繁为简的制表哲学,在制表技术推进又一次的革新:打破传统万年历只能往前调整却无法返回的障碍,针对万年历的调校系统进行了更便利使用者的功能设计。通过500多个零件复杂却又精妙的配合,组成一个协同运作的生命体,使其能够实现万年历日期等显示讯息可前后简易调校。当佩戴者的目的地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该款腕表的万年历也能够随之作出相应同步调整,更便捷的调校系统,让万年历与世界时区轻松接轨且使用上再也不复杂难懂。

格拉苏蒂原创凭借从1845年传承至今的传统制表工艺和持续不懈的原创精神,以无与伦比的简洁设计展示复杂的机械功能,让世界时间于弹指之间尽在掌握。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