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叶志斌在2018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日期:2018/05/1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NGTC 叶志斌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史洪岳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党委书记、主任 叶志斌

(2018年5月9日10:00,上海世博展览馆)

尊敬的徐德明会长、陈洲其名誉会长,刘振元副市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海内外珠宝界同仁,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2018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今天在壮丽的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即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向莅临开幕典礼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向参加展会的海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借此机会向给予历届上海珠宝展大力支持的有关部门,向一直以来参与、支持、关心中国珠宝行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中宝协、NGTC、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钻石交易所、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在珠宝业界同仁的积极参与下,已经成功地举办了12届,展览面积累计达50多万平方米,数千家国内外品牌企业参展,参观人次共计超过100万,不仅成为全球业界进行品牌推广、信息交流、商贸洽谈的国际级综合平台,也是传播中国名族珠宝文化、引导时尚潮流、扩大内需的消费者乐园。上海珠宝展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化、品牌化程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珠宝展之一,不仅为促进中国珠宝业的,特别是华东地区珠宝业的发展,上海时尚之都地位的提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而且也积极推进了中国珠宝业全球化的进程,加速了中国珠宝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步伐。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中国珠宝业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本次珠宝展是中国珠宝业享受改革开放巨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中国珠宝业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奉献的一份珍贵的礼物。相信此次珠宝展一定能够取得非常圆满的成功。

近40年来,我国珠宝业整体上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进度。虽然前些年遇到了一些困难,进入了低迷时期,但是近两年来,我国珠宝业出现了明显的回升,发展态势总体向好。据统计,2017年,我国珠宝市场销售额达6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以上,黄金、钻石、玉石等多类产品消费持续稳居世界前列。我国珠宝业仍然是全球珠宝业发展最重要的引擎和经济全球化进程最积极的参与者之一。尤其是,快速成长的中国珠宝业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和税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文化经济产业,我国珠宝业在提升居民文化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等方面,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发展珠宝业是万古长青的事业。展望未来,我国珠宝业的前景十分广阔。因此,我们对中国珠宝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我国珠宝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创新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更加主动地参与产业国际化进程,贡献出更优质、更多元化、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 “中国梦”增添更加绚烂的色彩。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成立26年来,一直秉承“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服务第一”的宗旨,始终坚守“科学、公正、准确、高效” 的方针,以优良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为行业、企业、政府、消费者提供珠宝玉石鉴定、咨询、标准制定、仲裁检验、文化传播等方面的服务,为推动中国珠宝业健康规范快速的发展,发挥了应有的重要作用。

未来,NGTC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忠实地履行自己的社会职责,为实现“品质革命”的改革目标,建设中国标准化的质量保障和监督体系多做贡献,以雄厚的技术力量支持保障中国珠宝业品质制造和品质消费的升级需求。NGTC将一如既往地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携手一起,与广大业界同仁携手一起,为中国珠宝行业健康规范有序的发展而努力奋斗!让我们一起携手走入新时代,共同开启新征程!

最后预祝2018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圆满成功!祝愿中国及世界珠宝业的明天更加美好!祝各位领导、嘉宾、朋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祝大家上海之行愉快!

谢谢大家。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