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天下寻宝将携《遇见莆田手工艺》主题展亮相北京

日期:2018/11/2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8中国国际珠宝展马上就要开展啦,于12月13日——17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天下寻宝艺术馆莆田工艺代表性品牌团队将携《遇见莆田手工艺》主题展亮相本次珠宝展。简于形,繁于心,通过猛犸牙雕艺术创作,展示唯美作品,展示手工艺制作者们的伟大创作。用手工精品带您去看一个又一个美丽传说。

一件精美的猛犸牙雕艺术品出世,需要多道工序的制作。每道工序环环相扣。要求匠人着的巧思。源于对艺术的心怀敬畏,内心的本真也就随之而来。

天下寻宝部分作品

天下寻宝 莆田工艺 猛犸牙雕 牙雕艺术品

【花落尽归禅】

人生就是不断体悟,远方模糊了又清晰,清晰了又模糊,人就变得平和而宁静,只要内心安静,你就拥有一切可能。

天下寻宝 莆田工艺 猛犸牙雕 牙雕艺术品

◆ 鹤鹿同春

鹤鹿同春春常在,松柏长青绿葱葱;

漫漫岁月随流水,福寿双全乐融融。

以万物为镜,奏响牙雕华章,展现东方人文美学。

华夏文明,灿若星河,历数千年演变,中华大地蕴育多彩文化艺术。牙雕艺术更具独特风华的一门,万年时光荏苒,臻显独特魅力,上古奇珍猛犸牙,天然与人工斧凿之美的结合。

天下寻宝 莆田工艺 猛犸牙雕 牙雕艺术品

【慧心】

善用心者,心田不长无明之草,处处常开智慧花;

心,

看似通透,

不是因为没有杂念,

而是在于明白取舍。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炉火纯青的技艺,为这些长年沉睡于猛犸牙赋予了艺术的新生命。

天下寻宝 莆田工艺 猛犸牙雕 牙雕艺术品

【观心】

一切众生,常观想事,究竟何起,善向菩提,观自心者,究竟解脱,能观心故!

看似平淡无波的素净表象,却为精神内里织一件涵养的纱衣。除却繁冗雕饰,来强调“意定乾坤”;带来无止境的遐想,幽静深远宛若青松翠柏之灵容纳其中。

天下寻宝 莆田工艺 猛犸牙雕 牙雕艺术品

◆ 慈视众生

慈心即佛心,悲视众生情;求心成菩提,此即开悟道。

天下寻宝 莆田工艺 猛犸牙雕 牙雕艺术品

【西方三圣】

稽首阿弥大导师,观音势至同悲智;身命皈依能所忘,双忘双照恒如是。

冰封万年的猛犸牙,是冰河世纪的伟大生命,是大自然的杰作,是随着时光流淌细腻而密致的纹路留存着远古的生命奇迹,他们与匠人相遇,变身成一件件精品展现在众人面前。天下寻宝期待您莅临本届珠宝展,让手工艺将浮现在您的眼前,给您带来关于莆田工匠的那些恬静、巧思与灵光的美感。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