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行业动态 | 比利时十月成品钻贸易下滑,戴比尔斯业绩持续上升

日期:2020/11/2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国内动态

潮宏基

1、公司11月16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潮鸿基投资持有的1392万股公司股份解除质押,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54%;控股股东仍处于质押状态的公司股份约为1.5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1%。截至公告披露日,潮鸿基投资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

2、公司以4.745亿元人民币出售子公司琢胜投资持有的上海思妍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6%的股权一事已于近日完成。截至11月16日,公司已收到上海安妍支付的全部股权转让价款,对应的股权已过户至上海安妍名下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金一文化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钟葱先生因与招商证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所持有公司部分股份可能被拍卖。本次涉及股份数量为12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2%。截至2020年11月19日,钟葱持有公司股份约0.9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0.13%;累计被拍卖股份22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3%。

金洲慈航

公司近日获悉,公司持有的丰汇租赁90%股权将于2020年12月14日-15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评估价为935.62万元,起拍价为654.934万元。若本次司法拍卖成功,公司将不再持有丰汇租赁股权。

刚泰控股

公司股东刚泰集团持有的1.955亿股公司股份于2020年11月19日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其所持有的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13.13%。

谢瑞麟

公司发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至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约11.77亿港元,同比下降28.74%;公司股东应占亏损约为4158万港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56.8万港元。香港及澳门地区零售业务收入同比下降62.0%,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59.3%;内地市场零售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2.9%,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5.2%,中国内地市场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48.3%。

千叶珠宝

公司近期获悉部分股东对其持有公司股份进行了质押:股东林慧仙质押768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6.9557%;公司股东高晓松质押约4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4269%;公司股东北京雁舞之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质押约2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6256%。以上三笔质押期限为2020年11月12日至2021年11月11日,质押股份用于融资,质押权人与质押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宝灵珠宝

公司拟进行2020年第二次股份回购,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营运资金利用率、优化股东财富配置,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增强投资者信心等。本次回购价格为1.00元/股,每股净资产为1.02元,计划总回购股份不超过1500万股,占回购前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8.5185%。

国际动态

大颗粒蓝宝石戒指领衔佳士得纽约拍卖

在十二月举办的纽约佳士得瑰丽珠宝拍卖会上,一枚43.10克拉的克什米尔蓝宝石戒指将成为焦点,估价为500万至700万美元。此次将挂拍的精品还包括一枚21.72克拉的梵克雅宝蓝宝石戒指、80.86克拉的缅甸蓝宝石项链、12.64克拉的卡地亚克什米尔蓝宝石胸针等。

宝龙伦敦珠宝拍卖会取得佳绩

11月12日的宝龙拍卖行伦敦珠宝拍卖会共达成380万英镑(500万美元)的成交总额,成交了75%的拍品。其中一枚粉钻戒指拍得约84万英镑成为当天成交价最高的单品。

比利时十月成品钻贸易下滑

比利时10月份成品钻出口额同比下降6%至6.29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美国订单数量的增加难以抵消香港法国需求的缩减。由于大型矿业公司销售强劲,毛坯钻石出口额同比增加75%。

迪拜多商品中心设立深圳代表处

近日迪拜多商品中心(DMCC)宣布在中国深圳设立代表处,并提供见证签名及核查文件的一系列服务,以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迪拜发展。近年来DMCC持续开拓中国市场,在2019年与中国宝玉石交易中心达成合作后,DMCC于今年初与广州钻石交易所签署了贸易协议。

彩钻价格略有下降

彩钻研究基金会(FCRF)表示,今年一月至九月,彩钻价格下降了0.7%,保持相对稳定。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黄钻价格指数同比2019年下跌了0.3%,蓝钻和粉钻下降了0.8%。基金会表示,彩钻交易正在增加,2021年行业商业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戴比尔斯重组公司部门

11月16日,戴比尔斯将品牌部与公司事务部合并为品牌与消费者部,以更加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和投资。该部门将负责开发扩展戴比尔斯珠宝和永恒印记(Forevermark)等品牌。

戴比尔斯营业收入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

11月18日,戴比尔斯宣布,由于美国和中国需求的支撑,11月的销售周期营业收入达4.5亿美元,同比增长13%,这是继8月的第三个正增长周期。

Dominion债务处置有所进展,计划重启Ekati矿

加拿大法院已批准力拓集团出售Dominion钻石公司的库存钻石,以收回其对力拓子公司Diavik逾1.2亿加元(合计9140万美元)的未偿债务。此外随着Dominion钻石公司即将与部分债权人达成债务重组和出资协议,因此该公司计划在12月召回休假的工人,以重启加拿大Ekati矿。

Petra披露2020财年业绩数据

由于销量下滑和毛坯钻石价格下跌,Petra钻石公司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损失惨重。在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中,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6%至2.958亿美元,净亏损2.23亿美元,销量同比下降23%至290万克拉,产量下降7%至360万克拉。

原材料价格一周走势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