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深圳金叶总经理钟邵:金叶依托产品文化和设计引领时尚首饰潮流

日期:2012/10/26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编者按:本期“谈文化 品珠宝”系列访谈,珠宝之家对话金叶珠宝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邵,十年的行业经验,十年智慧与知识的积淀,让钟邵对珠宝品牌文化、设计等方面信手拈来,其对行业的理解与金叶品牌文化的用心塑造不仅带给我们感动,更多的是智慧的启示。

深圳金叶总经理钟邵:珠宝品牌依托产品文化和设计引领时尚首饰潮流

珠宝之家:金叶作为中国大型综合性珠宝品牌代表,您如何看待珠宝文化在金叶品牌中的价值?

金叶珠宝钟邵:珠宝目前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饰品是生活中重要的消费项目,一旦消费者重视,在购买时就会考虑许多方面,就像买一部你喜欢的车,你会考虑方方面面,从它的舒适感、排量等,还有品牌独有的价值文化等,这些都成为你的综合考虑因素。

那么对于我们金叶的珠宝产品也是一样,我们在经营品牌与开发产品时,也会考虑到消费者的综合需求,我们的产品价值与意义在哪里,还有品牌的诉求是否与消费者吻合,事实上产品文化与品牌文化是完全融合在一起,如果你主张时尚的价值,你的产品也是时尚的。就像卡地亚主张奢侈,它的产品与设计是奢华的,品牌事实上是一种定性的符号,一种消费类型的代表。当别人认为自己是这种类型的话,就会主动寻找这种品牌,这是品牌文化定位与消费者地域文化相辅相成带给我们做珠宝品牌的启示。

深圳金叶总经理钟邵:珠宝品牌依托产品文化和设计引领时尚首饰潮流

珠宝之家:那么金叶珠宝是希望在消费者消费观中形成怎样的的品牌形象?

金叶珠宝钟邵:现在品牌太多啦,每个消费群体肯定会有自己的选择,我们现在定位于时尚,所以所有产品从形象、推广、设计、宣传都营造给消费者这方面独有的体验。这是我们塑造品牌的开始,我们希望金叶珠宝在持续有效传播中建立自己独有个性,最终化为消费者心目中独有的符号。例如我们看到桌子上的茶叶,其以抢占送礼送茶叶的需求点,名字“八马”也寓意马到成功。其实哪个茶叶都可以选择,但是他从这方面的聚焦宣传,就知道你独有产品的特性。

随着80后与90后消费逐渐成为主力军,我们尽量设计开发符合80、90后喜欢表达的珠宝首饰。金叶的发展定位符合新生一代,正如我们请杨幂代言也是这样的意义,杨幂是新生代非常喜欢的人物,她年轻,时尚,而且有自己的追求,我们用这种品牌符号告诉消费者:我们是与他们心意相通的。

珠宝之家:您对珠宝设计有很深刻的见解,能否分享一下您关于珠宝设计在珠宝品牌中所具价值的看法?

金叶珠宝钟邵:对于珠宝行业来说,目前都存在同质化的困惑,我们力求打破这个怪圈,我们与世界黄金协会合作,参与全球设计大赛,还有我们的设计总监也是美国从事多年的美籍华人设计师,他的国际化视野与中国文化融合带来许多创新,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我们需要去学习发达国家的设计理念,这样我们才能走在前面,引领市场潮流。

同时我们也申请很多外观的专利,从知识产权保护设计师独有的创造。金叶现有几十款专利。我们看好未来设计这一块领域,未来的原创性,多少专利,将代表你独有的价值,所以我们只要有好的作品,我们就会去争取知识产权保护,因为这是金叶未来核心的竞争力。

珠宝之家:现在您如何打造与培养金叶珠宝的设计师团队,将来有怎样的方向?

金叶珠宝钟邵:我们这个设计团队需要学习,需要带领,需要磨练,这个是属于企业内部团队建设,我们把内部设计师区别为两个设计团队,一个是满足工厂生产需求的,另一个是满足品牌定位设计的,这在业内是少有的,也是我们对设计的重视,我们希望用区分法更好培养设计师在各自领域的进取,也鼓励设计师参加设计大赛。

另一方面我们也在大力培养自己独有设计人才,这个行业的设计人才都短缺,经常是跳来跳去,所以我们采取与学校合作,让他们参加设计大赛等方式,为设计师营造一个良好稳定发展环境。

珠宝之家:您在珠宝行业有十多年的经验,您是否认为国外大牌的品牌引导潮流的营销模式我们可以用?

金叶珠宝钟邵:这个目前还不太合适。比如在珠宝潮流发布会我们仅局限在行业内,国际品牌是非常注重引导的,例如我们所熟悉的国际潮流每年服装发布会,告诉大家今年流行趋势是什么,它是面向整个消费者的,这个影响力已经巨大,它就能够带动一种潮流。珠宝品牌就像卡地亚推广他的豹子系列,那是耗费巨大的广告费用,这个是国外的操作模式,国际大品牌都是按照这方面造势。

但目前中国还没有这个为珠宝而设立的潮流发布平台,可以影响到消费者,中国没有为商业来做这种公众的影响力的媒体。中国的潮流没有平台引导,所以都是碎片化发展,我们需要等待,等待这个产业的发展完善。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