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婚礼珠宝文化中的法式浪漫

日期:2013/08/15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婚礼珠宝文化中的法式浪漫

求婚:当爱情遇到珠宝

浪漫而感性法国人也仿佛天生就与爱情密不可分,当年轻的男女们眉目定情之时,男孩就会赠与女孩一枚定情首饰用来俘获情人的心,法国人称为bague de promesse,这显然是浪漫的法国男人特有的求爱方式。

婚礼珠宝文化中的法式浪漫

而以钻戒求婚的传统也一直延续下来。1956年,美国影星格蕾丝·凯丽出演了影片《上流社会》。影片中,她始终佩戴着璀璨的钻石“火焰”。在电影公映后不久,这位来自美国费城的女明星放弃了电影的世界,在摩纳哥家族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成为全世界最美丽的王妃。这时,大家才纷纷发现,那枚璀璨的戒指原来是摩纳哥兰尼埃亲王向卡地亚定制的订婚戒指。

婚礼珠宝文化中的法式浪漫

对戒:婚礼珠宝一生一世的见证

结婚戒指拥有浪漫且悠久的历史,关于它的最早记载出自古希腊,称为Betrothal ring(真诚之环),代表爱情的信物。而古罗马人也早有订婚戒指,并是最早把订婚戒指戴在无名指上的民族。M·缪尔所著的《罗马结婚戒指的起源》一书中提到,“在那里,新郎把金戒指送给新娘,新娘则用铁戒指交换”。也就是从这时开始有了在婚礼上男女互换戒指的习惯,不过当时的结婚戒指是用铁制作,代表着“坚强”,戒指上一般都刻着一男一女右手相互紧握的图案,有的则是刻着辫状或者打同心结的图案,不过意义都差不多,均象征着婚姻的稳固。到了十二世纪,当时的教皇英格森三世将交换结婚戒指列为婚礼中的一个环节,其后结婚戒指大为流行。在传统的法国文化中,结婚戒指上会刻着“bonne foi”的字样,意思是:为了彼此。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