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翡翠手镯价格上涨20% 高档看种低档看色

日期:2013/08/15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除了常见的绿色和白色外,红翡、黄翡、紫罗兰翡翠、黄加绿翡翠近年来也深受玩家的喜爱。一些商家以翡翠的颜色论价格,一些行家又坚称“翠色”最好。如何衡量翡翠的价值高低?真的是“神仙难断寸玉”吗?

翡翠手镯价格上涨20% 高档看种低档看色

手镯价格今年涨了20%

羊城晚报:6月底的缅甸翡翠公盘上,翡翠原石的价格暴涨,很多人担心翡翠饰品价格会跟涨,不知道目前广州市面上的翡翠饰品价格有没有变动?

胡学年:今年缅甸公盘上的翡翠原石价格的确很疯狂,但目前终端的翡翠成品市场暂时还是平稳的,只有个别品种的价格仍在不断往上涨。比如手镯,从年初到现在半年多的时间,价格涨了20%。因为手镯对原料的要求很高,用料又多,缅甸公盘停了一年多后,市场上的原料减少,首当其冲就是手镯的供应量少了,价格自然也高了。

单就手镯而言,通常情况下,宽扁条子手镯的价值大于圆条子手镯,圆圈手镯的价值大于椭圆手镯(即贵妃镯),大圈口手镯的价值大于小圈口,粗条子手镯的价值大于细条子,厚条子手镯的价值大于薄条子,表面光滑无崩口的价值大于有崩口不光滑者。而条子粗细均匀、抛光好坏也是工艺优劣的表现,同样影响手镯的价格。

此外,中档的挂件今年价格也有所上涨。倒是翡翠摆件,价格一直没什么变动。长线来看,高档翡翠因为数量稀少,价格肯定还是会往上走的。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