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胡茵菲:书写传奇的华裔珠宝艺术家

日期:2013/08/26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流苏饰钻石戒指胡茵菲:书写传奇的华裔珠宝艺术家

流苏饰钻石戒指

《红山茶》耳钉胡茵菲:书写传奇的华裔珠宝艺术家

《红山茶》耳钉

《莫奈睡莲》项链胡茵菲:书写传奇的华裔珠宝艺术家

《莫奈睡莲》项链

胡茵菲(Anna Hu)出生于台湾省台南市,从小随着钻石经销商父亲移居时尚重镇美国纽约曼哈顿。当其他同年龄孩童在把玩洋娃娃时,她的亲密伴侣是一颗颗价值不菲的珍贵裸石。胡茵菲与珠宝的不解之缘,就开始于五彩缤纷的“宝石万花筒”。从小浸润在古典音乐世界中的胡茵菲,最初的梦想是做一名音乐家,然而,命运让她与音乐擦肩而过,却再次带领她走进珠宝的殿堂,最终创作出独具音乐旋律之美的艺术珠宝。

命运挫折难挡艺术热情

光鲜亮丽的成就,其实都来自一个生命对于自己热衷理念的不断投入。胡茵菲的父亲说:“她天生是个热爱艺术的人,投入一件事就非常狂热,情感十分丰沛,从三四岁开始学钢琴,7岁开始练大提琴,就一直是如此。”

1987年至1990年,胡茵菲已在台湾获得多项大提琴比赛冠军;1991年,她前往美国波士顿胡桃山音乐学院继续研修大提琴;随后通过教师委员会评选,与马友友一同演出。同时,胡茵菲成为爱乐青年管弦乐团的一员。1995年,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就读。然而,逐步走向国际音乐舞台的胡茵菲却在1997年、1998年经历两件扭转她生命的重大事件。

1997年,她因勤练大提琴拉伤肌腱,连练半小时都是不可能的事;于是她被迫停止音乐之路。这时的胡茵菲才20岁,她说,“一直支持我的爸爸总是跟我说:‘没关系!在哪跌倒、在哪站起来。’”

于是,她把学音乐的热情,转而投入学习珠宝专业。不过,生命的打击再次发生。1998年暑假,胡茵菲的父亲事业受挫,胡茵菲下定决定要转做艺术品牌。自那时起,她决定扛起家庭的责任,她投入珠宝设计专业的学习,从鉴定、设计到镶工无所不精。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