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投资珠宝 四大品类珠宝常识

日期:2014/02/0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黄金

1.黄金

买黄金首饰真的算黄金投资吗?目前在国内,世面上的黄金大体分三种:一是金店里的首饰金,当然店里也有金条卖,二是银行里的纪念投资金条,三是黄金交易所的金条。而在黄金投资市场,实物黄金投资主要指的是投资型金条和金币,纯度要求在9999以上,无太多工艺成分。而黄金首饰目前的零售价一般会高于即时金价30—100元/克,而且随着冶炼工艺的不断提高,黄金首饰的纯度也随之提升,如果你是在几年前购买的首饰,首先纯度不如现在市面上的好,而且经过日积月累的佩戴,由于成色因素,回收价很可能还会低于你的购买价格。所以,如果你有投资黄金的打算,那么金条才是你的选择,而且目前金价较为低迷,也许是出手的好时机。

钻石

2.钻石

钻石近年来成为珠宝投资的热门,如果你是出于投资的目的,那么就不用选择样式繁多的钻戒,裸石就好。那究竟什么样的钻石才具有投资价值呢?当然要从钻石的4C入手,首先最直观的是大小,起码要1克拉以上的钻石,才有比较好的保值功能,而且其颜色、切工等都要比较上乘,比如颜色在H以上,纯净度在VS以上,切工也要比较好等等。此外,初入门者最好多听听专家的分析,选择高保值、风险低的钻石品种,以免给自己造成损失。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