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精彩预展(二)

日期:2015/05/06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展览时间: 5月6日--10日

展区位置:上海世博展览馆二层3M23—3M40

主办机构: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

王克震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精彩预展(二)

王克震《骨器》

老子曰:“埏埴以为器,当其无,有器之用。凿户牖以为室,当其无,有室之用。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作品《骨器》参考肘关节和膝关节作为器皿创作的灵感来源,将原本支撑身体的骨架转化为器皿容器,将骨形态锻造为中空的结构,从而在另一种层面上重新阐述了老子“无之以为用”的哲学思想。作品采用纯银材料,完全手工锻打,关节部分可以开合并调整为多种角度。

成乡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精彩预展(二)

成乡《植物肖像》胸针

银、金箔

作品来自设计师对植物形态的拟人化感受,不同的植物面貌各异,生长的各个过程中也似乎具有着鲜明的个性,类似人物的性格,似乎可以被肖像化,同时也是设计师对自然万物之美的赞叹。

李苏萍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精彩预展(二)

李苏萍《苏州印象》耳坠

18K金、翡翠、钻石、红宝石

烟雨江南,梦幻,安逸,清新,典雅,这就是苏州印象。苏州,有它独特的园林艺术,拙政园,狮子林,留园等等,设计师认为苏州园林的美讲究的是意会,花、草、树、石、池塘。毫不起眼的摆放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画,从任何角度看进去真的就是一幅自然的画卷。

孙明月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精彩预展(二)

孙明月《梳绣》系列

银、刺绣、漆

作品以宋代花鸟的元素进行设计制作。对自然的元素用首饰的语言进行解读,从抽象外框到具象刺绣图案都提取于宋代花鸟,使这套作品充满了典雅之美。形式上从传统发梳而来但也破了传统的发梳,进行了一些夸张的设计和制作,也留给人们自己的遐想空间和使用空间。作品体现了对传统工艺的再设计,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满开慧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精彩预展(二)

满开慧《竹林碎影》套件

以典型的中国元素”竹子“为造型,925银着色,竹子是东方君子的象征,是桀骜不驯的风骨,是品性谦虚、高风亮节的美德。简洁的设计突出竹叶的清高不俗,绿色赋予她更加灵动的生命。值得说明的是直戒和项链的款式一改传统的设计理念,采用直接扣戴的方式,项链的造型更加几何化,都抛弃了传统意义上的圆形,设计师希望通过这种更加现代化的造型让更多的人了解竹子所代表的中国文化。

熊英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精彩预展(二)

熊英《并蒂菱》胸针

银、紫光檀、珍珠

这是设计师一闪念间就想要表达的题材,也是对儿时记忆的情感表达。系列中的每件作品的灵感来源于不同的方面,从菱想到了自己对于书画和传统文化的热爱及佛道之心的体现;想到了家庭的齐心协力,密不可分;想到了一脉相承,生生不息。

魏天旻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精彩预展(二)

魏天旻《菩提·页》吊坠

翡翠、蓝宝石、18K金、钻石

禅意。

王旭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精彩预展(二)

王旭《地》戒指

18K黄金、蓝宝石、钻石等

以“地四方、载四时、育万物”为设计主旨,台面为四海之央黄土,台面背面为春、夏、秋、冬四字篆书,配兰花、荷花、菊花、梅花镂空雕刻。

陈一介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精彩预展(二)

陈一介《婚纱》套件

18K金

丝丝细纱盖过脸颊,点点珠帘犹如爱的露珠勾起甜蜜的记忆,色彩斑斓;

多么美妙的时光,多么温馨的画面,多么甜美的笑容;

或紧张、或激动、或感动、或憧憬,去迎接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吕政男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精彩预展(二)

吕政男《深植茁壮》

墨玉、黄金

一枝枝往上成长的枝叶,也同时往下深植扎根,群体繁荣景象,可预期的茂盛,象征着21世纪的时代,两岸华人的崛起。

2015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

展览时间:2015年5月6日-10日(周三至周日)

展览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上海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