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宁静的力量”竹与珠宝设计双展在京开幕

日期:2016/10/08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2016年9月21日下午,石大宇、杨澜“宁静的力量”竹与珠宝设计双展在京开幕。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梁振杰副主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毕立君副会长、中华文化促进会王石主席莅临现场参观指导。闲鱼直播美籍华人产品设计师、2014中华文化人物、清庭设计中心创办人石大宇先生与阳光媒体集团主席、LAN珠宝创始人杨澜女士莅临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金宝汇家天地DOMUS TIANDI与嘉宾、媒体分享、畅谈竹材设计与LAN珠宝设计理念,并正式推出2016新的设计作品系列。

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梁振杰副主任(右一)、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毕立君副会长(左一)、LAN珠宝创始人杨澜女士(右二)、清庭设计中心创办人石大宇先生(左二)出席活动

“宁静的力量”双展,分别展出石大宇最新一堂“榻”系列、“巴蜀茶馆”概念系列等竹制家具。2014年初,石大宇受LAN珠宝创始人杨澜女士之邀,出任LAN珠宝艺术顾问近三年作品展。谈到“宁静的力量”,石大宇说,“竹与矿石同为大自然所出,平等而安静的存在于我们周围。‘宁静’指的是竹与矿石的外在观感——竹,外视宁静致远,而内在具有刚、韧、柔、弹的特性以及坚忍不拔的人文精神。矿石,安静地深埋地下,被雕琢成珠宝也是宁静的。但当人佩戴之后,会由里而外地影响到人的态度和行为。”

LAN珠宝创始人杨澜女士(左)、清庭设计中心创办人石大宇先生(右)与现场来宾分享最新产品设计理念

“我一直相信,珠宝本身是并不发光的,它只是折射女子内心的光芒”杨澜认为,“当一件珠宝能够和一个女子的性格气质相呼应的时候,一定能够把我们内在的美更好的表现出来。石老师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能把丰富的内涵表现得非常简单。其中中国人比如说宋元或者明朝的时候,从家具的设计就可以看到线条的流畅是和当代的设计理念非常相通的,所以这种中国人特有的审美观念,和当今的审美观念结合在一起就成为我们的一个共同的价值观。石老师跟我说过一句特别打动我的话,设计跟艺术不一样,艺术只要表达自己就可以了,设计却要解决一个问题。正好呼应了我一开始想做LAN珠宝的心,就是我们要来解决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什么样的珠宝能够代表今天中国女性现代的气质,但是又有一份文化的自豪感在里面。”

蕙质兰心· “玩”美系列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