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海上十年"--上海美术学院首饰工作室研究生教学回顾展开幕!

日期:2017/03/06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的首饰艺术工作室于2003年夏,由美国留学回来的郭新老师负责建成。于2006年招收研究生,至今已十年有余。此次展览汇聚十余载30位师生创作的首饰、金工作品。

虽然“海上十年”--首饰工作室研究生教学回顾展的第一站展览在2016年秋季已经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顺利、成功的举办,但再次呈现在学院师生面前仍有特殊意义。

十余年的教学成果事实上绝不是一个作品展览能够尽数呈现的,各个已经毕业、并且在自己各自工作岗位上承担主要教学工作的同学们更是教学的成果,他们或者负责建立其他院校的工作室或成立专业,或者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工作室、注册首饰品牌,在这个专业乃及行业里都承担起了重要的使命和责任。

如今大家汇聚一堂,似“以文会友”,以作品作为交流的契机,实乃幸事。更让人高兴的是,115首饰工作室的所有毕业生以及在校生,象一个大家庭,这个大家庭的成员不但一起在专业上成长,也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彼此帮助,彼此扶持。在“郭妈”这个大家长的带领下,定会一如既往、人才辈出。

此次“海上十年”展将在(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展出。

展期:2月27号-3月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展厅

工作室简介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首饰金工工作室由美国留学归国的郭新教授于2003年亲自负责创建,是当时上海唯一一所进行首饰专业研究生教育的院校工作室, 2006年工作室开始招收第一届研究生,至今已有11届学生,加上每年各地高校前来进修的老师学生将近40多人。郭新教授在教学中秉承“全人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的整体发展,不只是传授知识技术,更关注学生身心各方面平衡综合能力的培养。“从爱出发,从严治学”,以“生命影响生命”的教育方式,将中国传统手艺中师徒传承关系与西方现代思辨能力培养相结合,通过艺术首饰的创作培养原创性思维,通过对商业首饰的实践了解行业的发展需求。

在研究生教学的十年以来,工作室已经毕业的研究生大多在上海、杭州等各地高校首饰专业担任教学工作,或创建独立首饰品牌、工作室,成为国内首饰教育与发展的中坚力量之一。上大美院首饰工作室在郭新,成乡,许嘉樱,吕中泉和孙旻这几位老师的辛勤努力下,组织编撰多部首饰专业教材,参与国家劳动部首饰设计师职业标准制定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执行,师生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展览并获奖,积极活跃于中外首饰艺术专业的舞台上。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