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设计趋势发布论坛在金展珠宝博物馆举行

日期:2017/03/1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3月16日上午,2017春季深圳·珠宝时尚周——珠宝设计趋势发布暨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论坛在金展珠宝博物馆顺利举行。

论坛上,香港珠宝设计师协会主席方洁然首先发表2017珠宝设计趋势主题演讲,她谈到,珠宝市场业绩也出现明显下滑,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年轻消费者需求偏好的改变。“先重材质,再谈设计”是设计师以往固有观念,理想中的“好产品”自然会与消费者脱节。因此,方洁然主席认为,在2017年,珠宝产品设计会更加注重创意含量,更注重设计师创意的表达。

香港珠宝设计师协会主席方洁然发表演讲

台湾创意珠宝设计师协会创会理事长王月要在2017年珠宝设计趋势报告中指出,近年来,珠宝市场的消费习惯产生变化,消费者从针对“品牌的喜好”倾向,转移到关注珠宝首饰本身的“设计原创与高质量”。而与往年相比,珠宝消费年龄层也渐趋年轻化,不再是单纯追求传统珠宝设计上的一板一眼与极尽奢华,现在新兴珠宝消费族群追求的是原创设计且独一无二,珠宝首饰的佩戴能够“传达个人理念、展现自我风格”。同时,对于设计师而言,除了对于设计原创的讲究,多姿多彩的设计原创概念,也需要更对宝石原料进行精心挑选,加上精细又精湛的工艺作为搭配,三位一体才能完美呈现出原创设计的艺术性。

台湾创意珠宝设计师协会创会理事长王月要发表演讲

优秀珠宝设计作品不缺市场,优秀珠宝设计作品也会得到认可。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员部主任兰轶在介绍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时谈到,深宝协一直致力促进行业发展工作,通过设置丰厚奖金设置及科学化赛事规划,挖掘原创创意珠宝设计的工作取得预期效果。此次,主办深圳珠宝时尚周也将为设计师提供更为宽广的舞台,鼓励大批有实力的设计师投入创意设计,坚持原创的工作中来。

在随后的环节中,资深珠宝设计师林弘裕、深圳珠宝设计师协会创会会长独立设计师杜半也分别上台发言。林弘裕表示,设计源于多元化的文化积累,是包罗万象和多元化的,而设计师则应在长时间的工作积累中,培养对各种宝石的认识和鉴别经验,从而在创作中更好地运用它们,给它们以崭新生命。杜半则在发表了珠宝设计美学思想“未来在自然中,未来在经典中”,对于设计师而言,灵感通常来源于生活,而材料则往往能激发非同凡响的灵感,很多材料可塑性很强,能予设计师广泛的思路。

论坛最后环节,是主办方安排的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往届获奖作品走秀,齐集八位自信靓丽的模特倾情演绎的作品,融合设计师天马行空的美妙思路,和深圳制造的杰出工艺,令到场嘉宾一并感受到优秀珠宝设计的精彩魅力。

匠心独运,实现珠宝创意设计之路任重道远,追求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需要新一代设计师学会“倔强”和“执着”。唯有坚守一份责任,一份初心,方能早日实现深圳珠宝创意为王、设计致胜的宏愿。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